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2015年春季招聘十大高薪行业

济南日报  2015-04-30 00:00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中国春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2015年春季,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26.1,相比2014年春季求职期45.2的竞争指数下降明显。总体来看,劳动力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经济对人才的需求量整体上升,职位供给量大于求职者的职位需求量,从而导致竞争指数下降。

二城市职位竞争压力上升

从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成都以42.5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西安、沈阳位居第二、三位。总体来看,春季职位竞争指数位居前10位的城市主要分为三类:二线城市,如成都、西安、大连、苏州、南京;东北城市,如沈阳、长春、哈尔滨;一线城市,如深圳、北京。

“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的职位竞争指数本次均未进入前三位。智联招聘专家分析,在一线城市工作生活压力增大,生态环境恶化,限房、限车等政策不断施压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白领选择离开“北上广深”,迁移至经济发展形势较好、发展空间大的二城市,如成都、西安、大连、苏州、南京。这也由此带来这些二线城市职位竞争压力的上升。

济南“有钱”十大行业出炉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济南地区2015年春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业竞争指数高,其次是租赁服务,再次是银行。此外,能源、矿产、采掘、冶炼和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与国企相关的行业占据了竞争为激烈的行业前列。专家分析,银行和能源、矿产、采掘、冶炼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国企一直以来职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对国企一直青睐有加,由此导致与国企相关的这些行业竞争激烈。租赁服务和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职位竞争激烈,更多与这两大行业岗位数量相对有限有关。

从济南地区2015年春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以8501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银行业,平均月薪约7360元;再次是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业,平均月薪为6806元。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近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行业前景看好,薪酬水平也随之水涨船高。银行业和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业因行业特性多数为国企或垄断性企业,薪酬一般高于社会平均水平。智联招聘专家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较高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和工作难以实现平衡。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勿盲目扎堆热门行业,应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工作岗位的期望,同时兼顾考虑其他非热门行业,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精彩阅读

济南2015年春季招聘十大高薪行业

济南多楼盘促销力度加大 降价5万10万成新常态

济南历城区外来务工子女定点学校名单

新政满月:济南楼市“慢热”5月或现购房佳机

购房者由“看跌”变“恐涨”

中国人买房的9种错误观念 你也被误导了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