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市纬十二路将打造一条新BRT走廊

济南时报  2015-04-27 05:30

[摘要] 纬十二路(经一路至经十路段)改造工程于4月25日零时正式开工。4月24日,记者在纬十二路建设通气会上了解到,全长4.5公里的纬十二路(北园大街至经十路段)将打造成一条新的BRT走廊,共建设5处BRT站台,其中1处将通过人防进出站,另有3处则新建过街天桥与其搭配。

纬十二路(经一路至经十路段)改造工程于4月25日零时正式开工。4月24日,记者在纬十二路建设通气会上了解到,全长4.5公里的纬十二路(北园大街至经十路段)将打造成一条新的BRT走廊,共建设5处BRT站台,其中1处将通过人防进出站,另有3处则新建过街天桥与其搭配。

【人防建设】地下2层连接和谐、连城等综合体

此次纬十二路(经一路至经七路段)改造,除道路施工外,经七路至经十路约450米路段的人防建设,也成为整个工程中的一大亮点。在24日的通气会上,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人防长355米,宽34米,将设置地下两层,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主要功能就是为市民提供过街通道。

“由于道路较短,考虑到对周边交通的影响,这一区域的人防工程暂时不建设停车场。”该负责人说,远期,或将在周边找地块建设人防停车场。

根据相关要求,该路段两侧约100米会设置一处人防进出口,它还能成为和谐广场、连城国际等城市综合体之间互联互通的纽带。工程2016年4月竣工后,将引入商铺及其他便民服务设施,不但能给市民提供一处新的购物场所,还能起到带动就业等作用。

【BRT站台】新建3处人行天桥 供市民进出站台

配合道路建设,纬十二路(经一路至经十路)改造还将提升公交等配套设施,在道路中央设置2条BRT专用道,新建3处BRT站台。

市政公用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新建的3处站台分别设置在经七路至经十路段、经六路路口附近、经一路路口附近。其中,位于经七路至经十路段上的站台,将通过人防工程与两侧人行道相连,并设置进出口,市民以后就要从地下通道进出站台。

除道路南段的这3处站台外,正在施工的经一路至张庄路段,也计划在御景城小区附近设置一处站台,同样通过配套过街天桥的方式供市民进出。在已建成的张庄路至北园大街段,口路果品批发市场附近还有一处BRT站台,市民只需通过十字路口便可进出。

“这5处BRT站台和两条BRT专用道建成后,纬十二路4.5公里将成为市区内一条新的BRT走廊,为市民公共出行提供极大便利。”相关负责人说。

【绿化提升】增设绿化带 绿化面积是原先的7倍

有心的市民会发现,去年5月24日,纬十二路南段首次开工时,规划建设双向10车道,今年复工却改成了双向8车道,这是为何呢?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原因是需要为人防工程留出进出口的位置。“同时,出于增加绿化效果等考虑,我们在道路中间增加了一条宽5米的绿化带,这也是造成设计车道减少的一个原因”。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绿化设计,纬十二路绿化景观定位是以现代、简洁、大气为特色的交通性景观大道,经一路至经十路段现状绿化面积约2516平方米,改造后绿化面积约14000平方米,是原来的近7倍。延伸阅读轨道M5线或在经一路口与纬十二路相交

前不久济南新公布的轨道交通线路走向中,南北走向的M5线北起蓝翔中路,沿蓝翔路、黄岗路、纬十二路向南,与M1线换乘后向西转入槐村街路向南辐射,然后沿南辛庄西路、104国道向西南,后止于党家片区,全长20.3公里。

不难发现,该线路将与纬十二路有所交会。市市政公用局相关负责人说,据前期他们与轨道部门初步对接的结果,轨道交通线路与纬十二路的交会处大约在经一路路口附近。由于该线路可能从地下通过,届时将不会对纬十二路地面道路有过多影响,将来或要修建的经一路至经七路段人防工程,也已考虑到为轨道交通留出空间。

延伸阅读:

一线城房价或上涨 二三线城市下行压力大

济南市纬十二路将打造一条新BRT走廊

市民35万买二手婚房 原房东拒绝迁出户口

广州南沙再现“日光盘”多楼盘五一将调房价

买房子一定要这样还款 一为你省下十几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