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市场看多派:房价下跌? 没那回事儿!

山东商报  2014-09-09 14:01

[摘要] 房产将向何处,这不仅是我们一直想弄清楚的话题,就连身处其中的房产大佬们也在不懈努力。他们不仅在想,还会说出来。当然,由于身份使然,房产大佬们的楼市预言每次都会引发“话题”。

下一步,房产将向何处,这不仅是我们一直想弄清楚的话题,就连身处其中的房产大佬们也在不懈努力。他们不仅在想,还会说出来。当然,由于身份使然,房产大佬们的楼市预言每次都会引发“话题”。

记者梳理发现,房产大佬们竟然也泾渭分明的分成两派,有的是看多派的忠实代表,他们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充满了希望,而另一派则远没有这么乐观,有人甚至认为楼市拐点已至。

关于楼市预测准确率:90%

“降价”只是理性回归——“宋广菊

2014年言论

(1)互联网对地产影响有限(4月)

(2)崩盘不会发生(5月)

往年的言论

(1)2010年7月下半年市场楼市理性回归

根据今年房价来看,认为整个投机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抑制,政府的政策已初步显现了效率。“下半年应该是一个理性回归的市场。

(2)2011年3月 预计房价下降10%

调控不会以时间长短来衡量,而是以效果来衡量,因此这次调控下房价一定会降下来,预计在10%左右。

(3)2012年4月9日 房地产市场调控或将持续两三年

当前房企都在适应调控,调整预期,大型房企增速放缓是必然。房地产市场调控是个常态,预计2-3年内仍然持续,“房企需要做的,是主动适应调控,调整预期,努力转型,去迎接行业下一个‘黄金十年’”。

(4)2013年:房地产已进入多元化时代

去年12月24日,保利地产正式发布了养老地产的整体战略和运营方案。养老地产的目前盈利方式还在探索中。

(5)2013年:2014年房地产市场总体将呈平稳上升趋势

一二线城市,特别是一线北上广深还会持续上涨,三四线城市则需求不平衡,房地产有下降的压力,宋广菊表示。

市场验证

宋广菊对于市场调控要进行两到三年的言论初步得到验证,这两年来,时常会有调经政策出台,但是按照一般规律来说,每轮调控都要持续几年时间,所以其预测不具备个性。另外,宋广菊预测的“2014年房地产市场总体将呈平稳上升趋势”,言论出现一定偏差,2014年上半年,市场持续低迷,呈现下降趋势。

保利2014年走势,保利地产8月25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9.99亿元,同比增长11.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22亿元,同比增长12.19%;基本每股0.3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