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受让得到济南7亩多地 10年没动只剩5亩

济南时报  2014-02-18 00:00

[摘要] 10多年前,山东世纪瑞丰置业有限公司花150万元通过转让,买下济南市十六里河西河村7亩商业用地,约4410平方米。2008年,该公司董事长赵中山准备在这块闲置的土地上建高层商住楼,到规划局咨询规划后才知道,当初的土地如今只剩3120平方米的实际可规划建设用地,约2亩土地不明不白地少了。

在10多年前,山东世纪瑞丰置业有限公司花150万元通过转让,买下济南市十六里河西河村7亩商业用地,约4410平方米。2008年,该公司董事长赵中山准备在这块闲置的土地上建高层商住楼,到规划局咨询规划后才知道,当初的土地如今只剩3120平方米的实际可规划建设用地,约2亩土地不明不白地少了。到国土部门咨询时,对方却称赵中山的土地有一块被规划成了绿化带。“咋没人通知我,就征了我的土地建绿化带,而且也没有给我补偿?”直到现在,此事也没个说法。

由于土地纠纷,山东世纪瑞丰置业有限公司的这块土地一直闲置没法开发。

当时的一张宗地图显示,除去930平方米绿化带,这块地的面积为4410平方米,约7亩地。

【困惑】

受让得到7亩多地,10年没动只剩5亩

一提起自己的遭遇,山东世纪瑞丰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中山一脸无奈,“地没动,咋就少了2亩呢?”

在1997年,乌鲁木齐三鑫发展总公司济南公司买下市中区二环南路十六里河西河村的一块地,2年后三鑫公司将当初买下的7亩多建筑用地转让给当时的济南东建工贸有限公司———山东世纪瑞丰置业有限公司的前身。

“我当时花了150万元从三鑫公司受让了这块地,转让协议上也记载了这块地的位置和面积。”赵中山拿出一份国有土地出让合同,合同中称“乙方使用土地位于十六里河镇外环路西侧西河村地段,总用地面积为5340平方米(其中代征绿化带930平方米)。”当时的一张宗地图也显示,除去930平方米绿化带,这块地的面积为4410平方米,约7亩地。

赵中山拿出自己受让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证,证上记载其公司对该土地的使用面积为4410m2。土地的一张宗地图显示,这地块东至绿化带,西至西河村地,北至西河村地,南至济南建筑队伍管理处。

据赵中山称,2002年一家名为新天地的地产开发公司在自己地块的西侧进行开发,“他们开发的时候我发现有地界纠纷,但是一直没能解决,所以土地一直闲置没法开发。”

到2008年,这块闲置的土地实在等不起,赵中山决定向规划部门报建,然而规划部门给出的回复是:“可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3120平方米(以实测为准)”。如此一来,这块地的实际可建设面积与土地证记载面积相差1290平方米,约2亩地。

 精彩阅读

山东145项建筑工程项目荣获“泰山杯”

翻修房子工人出意外 房主被判担责赔了2.3万

济南纬十二路开工时间没确定

济南楼市2月开局不利 开发商进入调整观望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