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买房"困难户"有福了 公租房定制公交绑定新小区

房天下  作者:张金芸  2013-08-22 00:30

[摘要] 济南清雅居公租房年内就可验收;位于奥体南侧的西蒋峪公租房很快就可“拎包入住”;盛福片区的公租房部分住宅楼体也已经封顶……当房价越来越“可望而不可即”的时候,当贫富差距越来越明显的时候,“望房兴叹”已经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相比之下,保障房也就理所应当的成为了百姓安居梦的寄托。

济南清雅居公租房年内就可验收;位于奥体南侧的西蒋峪公租房很快就可“拎包入住”;盛福片区的公租房部分住宅楼体也已经封顶……当房价越来越“可望而不可即”的时候,当贫富差距越来越明显的时候,“望房兴叹”已经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相比之下,保障房也就理所应当的成为了百姓安居梦的寄托。

事实证明,房价的扶摇直上让两种人最为可怜,那就是“夹心层”和“困难户”。相比较之下,夹心层们既买不起商品房也没有资格申请保障房,貌似显得更可怜。殊不知,房子对于那些被定义为“困难户”的群体更是望尘莫及,更别说是商品房了。即使是租房子,随着房价水涨船高的房屋租金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压力,毕竟收入摆在那里。这个时候保障房就成为了他们最为明智也是最为无奈的选择。有趣的是,即使是“物美价廉”的保障房依然不招人待见。

保障房“物美价廉”

毋庸置疑,保障房的吸引力就在于它的租金,虽然是有些是集体宿舍的样式,但是租金便宜,而且不是不是一般的便宜,像是济南的首批公租房项目——孙村公租房,每个月只需要50元,这个钱甚至不够缴纳你平时租房子的水电费。但就是这么低廉的价格,房子里还是配备了实木床、床头柜以及衣橱,房子之外还有配套的澡堂、洗衣房、生活超市等等。这真正算得上是“物美价廉”。

只因位置偏远遭嫌弃

但也正是保障房的“物美价廉”注定了它的不足之处,位置偏远,交通不便。试问,谁会为了每个月省下几百元的房租而整日在奔波在公交车上。前几日备受关注的山东9市40县闲置1.29万套保障房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不是钱多了用不着申请保障房了,而是不能申请,无奈之下只能咬着牙租房子,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大学毕业两年的小李对于公租房也很是钟情,但是对于建在高新区或是长清区等地保障房,小李觉得还是得忍痛放弃,因为对于在市中区上班的他来说还是太远了,一天来回好几个都浪费在公交车上了,实在是不方便。

济南买房“困难户”的好福利

新建商品房小区里配建公租房

但是现在情况有所转变,济南市民的好福利来了。据悉,位于济南历下区奥体西路与花园东路延长线交汇处附近的商品房小区茗美花园,在开建的同时就规划建设了5%比例的公租房房源。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按照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文件》中的规定,位于高新区大汉峪居委会凤凰路东侧的四块土地也要按照5%的比例配建公租房。加上茗美花园,5宗地块配建的公租房套数分别为75套、111套、140套、96套、55套。

大型社区有望开通定制公交

在新建的商品房小区里配建公租房对于收入较低但是工作在市区的市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此外,社区公交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举措。前一段时间北京的“定制公交”很受关注,就拿济南来说,很多大型社区各方面的配套都很完善,但是在公交车这一块还有待优化,这对于无车的上班族来说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但是在今年的4月份,《济南市城市公共交通条例》规定,济南新建大型住宅区须同步建公交设施。目前,很多大企业租用公交车辆作为企业班车,而不久的将来,济南也有望开通针对大型社区上班族高峰出行的“定制公交”。有了定制公交,即使你买不起车,也不用再为上班发愁了。

 精彩阅读:

济南公租房申请已结束 9月份可选房

西蒋峪公租房配套设施齐全 采暖实行热计量

清雅居公租房主楼年底验收

济南公租房计划10月底摇号 二手房或将取消贷款担保环节

济南盛福片区公租房部分楼栋已封顶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鑫苑名家团购享5千抵6.5万优惠] [永大颐和园房天下会员享5000抵20000]

[中铁·逸都国际准现房交5000享96折钜惠] [水晶东座电商团购交5千抵2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