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蛇年继续以积极的定价策略 应对市场变化

中国证券报  2013-03-01 08:02

[摘要] 万科2月28日在深圳大梅沙总部举行2012年业绩推介会,公司表示2013年将把质量第一作为工作的第一位,以积极的定价策略应对市场变化。同时万科的国际化也将进一步推进。

万科2月28日在深圳大梅沙总部举行2012年业绩推介会,公司表示2013年将把质量作为工作的位,以积极的定价策略应对市场变化。同时万科的国际化也将进一步推进。

2012年,万科的销售毛利率和净资产率体现为一增一降。2012年万科的结算毛利率25.8%,较上一年下降3个百分点,同时万科的净资产率为19.66%,达到1993年来的水平。

公司董秘谭华杰称,“这是个非常理想的结果,因为从社会公共的角度来讲并不希望房价越来越高,从股东的角度来看希望公司的尽可能高,我们很欣慰在去年同时满足公众和股东的需要。”

他表示,这是源于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克服售价和利润下滑的影响,同时因为公司的装修房比例不断地上升,“装修业务是制造性业务,利润是明显低于房地产,但率比较高。”

谭华杰预测未来商品住宅的投资水平还会逐渐淡化,“投资需求更看重土地稀缺性,自住客户更关心房屋本身”,住宅产业化和绿色建筑将迎来更多的机会。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未来主流开发商将面临更多“面对面”的竞争。

2013年,万科将特别强调销售为先。谭华杰称,“万科不囤地不捂盘,只要做到可售的条件我们尽可能快的卖掉。这意味着要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如果市场发生变化我们会实施积极的定价策略”。

在28日的业绩推介会上,郁亮更加完整地表述了万科推进国际化的用意。他表示,“我们希望万科第四个十年在全球标准之下成为的企业。第四个十年的万科一定是国际化视野的万科,用全球资源发展的万科”。

虽然郁亮强调万科开发海外市场不是为了卖给中国人,但是当有媒体问到万科近期在哪些国家考察市场时,郁亮表示,“都是中国年轻人感兴趣的国家”。郁亮还表示,万科的国际化还处于学习的尝试的阶段。

不过郁亮特别强调,万科的海外战略与对国内市场的判断无关。“万科在国内远远没有达到发展上限,目前的市场占有率也只有2.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