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七月房产市场淡季不淡 历下区楼盘关注度最高

————济南“房天下电话”7月评估报告分析

房天下  2012-08-03 04:00

[摘要] 往年淡季7月在今年淡季不淡,冷七月变红七月,房产市场逆市飘红迎来全年成交新高点。经过红六月的年中考验,济南楼市果然意料中迎来火红下半年,来自房天下数据监控显示7月份济南新建商品房成交7118套,其中住宅成交4150套,占总成交量的58.3%。

往年淡季7月在今年淡季不淡,冷七月变红七月,房产市场逆市飘红迎来全年成交新高点。经过红六月的年中考验,济南楼市果然意料中迎来火红下半年,来自房天下数据监控显示7月份济南新建商品房成交7118套,其中住宅成交4150套,占总成交量的58.3%,环比6月成交上涨33.97%。刷新了济南2012年以来红五月的成交记录5624套,成为今年成交峰。

7月楼市各地政策微调不断,中央更是十次喊话加强政策调控,谨防出现房价反弹。国家也是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各地进行房产调控监督调查,尽管如此,依旧难挡整个楼市成交回升的趋势,让之前的楼市回暖成为不折不扣的事实。同时各大开发商继6月成交火热之后出现悄然涨价态势,在7月的住宅成交中根据中指研究院权威发布的《2012年7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12年7月济南住宅均价为9100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0.15%。

受7月成交量大幅回升的影响,济南众楼盘开发商开始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上半年楼市主要靠刚需支撑的局面也将在下半年得到改善,济南大户型将入市放量,改善型住房需求将有抬头态势。

7月历下区关注度 历城、高新区关注增长最快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7月济南房天下电话来电量大幅增长,本月共计来电11093通,环比增长来电2373通,增幅27.21%。其中中海国际社区依然占据了人气楼盘榜单名的席位,恒生伴山半年来首次荣登潜力楼盘榜单的位置,两盘分别属于市中区和历城区。

图片

数据显示:主城各区域火热劲头不减,各楼盘也是呈现你追我赶的局面,7月份,历下区以19.9%的来电占比占据人气区域名;历城区7月来电占比有所增长,以19.3%的来电占比位列第二;高新区本月表现良好,名次上升两个席位,位居第三;市中区则继续保持第四名的成绩,槐荫区在区域排名中有所下降,下滑两个名次,位居第五名;其他各区需要加加油,希望在下月的榜单上能看到其他区更好的表现。

7月人气楼盘10:中海国际社区仍稳居首位,恒生伴山跃居第二

“人气楼盘排行榜”依照来电数量排名,直观地反映出购房者对楼盘的关注度。7月份中海国际社区继续保持人气楼盘榜的位置,恒生伴山本月表现良好跃居第二,明湖白鹭郡新盘亮相后一直备受关注,本月上升至第三位。

图片

在本月的人气楼盘排行榜中,历城区表现较佳,占据前十中三个席位、历下区、高新区、市中区各占两个席位,平分秋色,7月份各主城区楼盘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丝毫不受酷暑的影响,29日房天下千人看房团场面劲爆,显示出刚需人群始终是购房主力人群。

精彩阅读:

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四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济南建仨CBD有点猛 专家建议倾全市之力建一个足够

未来3到5年 济南南部将新添近百万平方米商业地产

济南"千人看房"撩人神经 "刚需"与"恐慌"成购房助推剂

房价止跌促购买力上涨 济南品牌楼盘频现排队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