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进入“下跌”通道 济南已有银行调整

济南时报   2019-04-10 17:02

[摘要] 今年以来首套房贷利率持续进入“下跌”通道。继1月济南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上浮10%后,目前已有个别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上浮5%,但市场上绝大多数银行仍执行上浮10%。

今年以来首套房贷利率持续进入“下跌”通道。继1月济南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上浮10%后,目前已有个别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上浮5%,但市场上绝大多数银行仍执行上浮10%。有银行个贷经理称内部接到通知,具体执行的话还需要分行审批,短期内能否大规模执行待观察。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3%,连续3个月回落。虽然银行不会主动告诉你,但春节过后房贷利率的确再次出现松动,深圳、杭州等地银行首套房贷调整为上浮5%。
那济南是什么情况呢?首套房贷利率下降的转折点出现在今年1月,从此前上浮15%调整为上浮10%,渐成市场常态。这是从2017年4月20日执行楼市最严调控政策以来,济南市场房贷利率一路上扬后首次出现回调。3个月后,济南又传来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的消息。4月9日,银丰玖玺城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该楼盘大部分合作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只有一家合作银行在活动期间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要求客户必须是纯商贷才行。华润公元九里、万科玖唐府、香溢华庭、杨柳春风等楼盘置业顾问则称他们楼盘合作银行首套房贷仍执行上浮10%、二套房贷上浮15%。
济南一家国有银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内部已下过通知,但具体执行需要分行审批,而且还要报监管机构,所以市场上各家银行都在观望中,“目前只要网签合同报送及时,几个星期就能放款,但是授信额度还是有管控,短期内首套房贷利率能否普遍调整为上浮5%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还远吗?目前,天津、上海、常州等城市已回归基准利率,还有的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开始打折。合富辉煌山东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表示,银行调整房贷利率是受金融市场自身的影响因素,有助于降低购房成本,但不能视为楼市回暖的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