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济南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济南未来框架:长清、章丘、济阳与主城融为一体

济南特价租房 2018-07-19 11:18:23

济南未来城市框架有多大?它可能是这样的:

济南主城,与东部的章丘、西南的长清、东北的济阳融为一体。

这张图片的来源是济南刚刚公布的“济南市城市照明总体规划(2018-2035年)社会公示与征求意见”。

这个规划将济南未来城市照明分为高亮度、中亮度、低亮度、暗天空四个级别:

文中首张图片中的深红色区域为高亮度区域,包括机场、CBD、高新区核心区、老城众多商业地块;

橙色区域为中亮度区域,包括学校、医疗、体育等用地;

黄色为低亮度,主要为居住区、物流区等。

另外,济南还规划了“两环四横五纵”的道路功能性照明体系:

还有“两核、三带、五心、多点”的景观照明体系:

以上规划将分期实施计划。具体计划如下:

(一)功能照明:

至2018年,一是完善有路无灯,有灯不亮路段;二是居民建议公单道路;三是配合城市道路改造、三高沿线、门户出入口、1+5特色街区,完善功能照明;四是对灯具光效、道路亮度达不到国家标准、受树木遮挡、背街小巷等部分路段和“玉灯线”专供线路问题进行整改。

2019-2020年,对灯具光效、道路亮度达不到国家标准、受树木遮挡、背街小巷等剩余路段和“玉灯线”专供线路问题进行整改。

2021-2035年,改善城市道路功能照明节能环保、光污染问题,完善智慧照明体系。

(二)景观照明:

至2018年,对三高沿线、国省道、1+5特色街区,城市出入口,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城市窗口周边的重要商业办公建筑进行景观亮化,继续做好“一湖一环”中的夜逍遥和泛舟行的灯光提升工作。

2019-2020年,“两核、三带、五心、多点”中的重点区域初见成效,完善济南市中心城区的夜间特色形象。

2021-2035年,利用夜景亮化形成城市独有的文化旅游品牌,形成具有特色的市域景观照明。

以上规划的实施,预计对拉动济南旅游经济和夜间经济,增加济南的城市吸引力都会有很大帮助。

——全文完——

来源:济南楼市观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