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济南城市人家装饰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梦世界华园丨温润含蓄自由高雅中国风

济南城市人家装饰 2018-05-05 09:39:18

梦世界华园

130㎡三室二厅

新中式风格

中式风格以现代来说虽然已经开始更多的实用现代装修手法但其还是更多的保留了中国风的成风,主要体现在家具上更多以传统家具使用为主,在装饰品上更多的用字画、盆景、屏风等工艺品来保留传统文化的深度与美感。在布局方面多采用对称式的布局,使得整个设计在造型上虽然大气美观却又不失格调上的美。在现在的中式风格来说越来越多的采用提炼其“神”,而并非过多的条条框框来规定死中国风应该是什么样子,也造成了虽然历经那么久中国风装饰依旧热度不减。

中式风格可以说不仅仅是对于中国传统元素的简单堆砌,而是根据设计师与业主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经过提炼将其神韵注入到设计中。再加上运用了现代设计中的许多元素与之融合,充分反映了现代人审美该如何重新审视与打造中国传统设计。可以说中式风格不是一种复古的潮流,而是通过对于中式风格特征的建设来表达我们现代人对于中国古代含蓄优雅、稳重大方的一种精神追求。

中式风格的美至今依旧是无可取代的,其所蕴含在装修设计中的人文情怀更是不凡。可以说其是一种温润含蓄的精神,也是自由高雅的住宅。在本案例中设计师采在颜色上采用了以暖色调为主,造型上古朴大方搭配上中式的家具更显得整体格调上的优雅。在整个空间的设计上看似简洁但实用了丰富i的手法来凸显中国风的韵味。整个空间搭配上精致的挂画古朴的灯具显得干净利落而又不失温和质感,让整个空间虽然有着现代化的功能却又充满着浓浓的古韵。

现代的中式设计可以说是传统与现代两种风格相互碰撞而擦出的不一样的火花,在设计中有时会以现代化的装饰手法和家具来满足现代人生活的功能性,但同时亦会结合许多古典中式里常见的装饰元素,来呈现亦古亦今的设计氛围。将中国风的古色古香与现代风格的实用性完美的相结合来达到生活与对传统文化追随的诉求。中式风格非常讲究空间的层次感与跳跃感在整体空间的设计把握上使得整个空间更加丰富,有格调又不显得厚重。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