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济南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济南住房租赁市场规模渐成,高房价之下你会选择租房吗?

济南特价租房 2018-04-27 18:46:54

近日,济南高新东区再次供地200亩,这是今年以来,高新东区第三次大规模挂牌出让土地。此前,高新东区成为济南土地租售同权试点区域,引发业界关注。

2月初,位于孙村片区的323亩济南首宗租售同权土地,正式摘牌。四宗地中,有一宗为租售同权地块,一宗为定向销售地块,另外两宗为普通销售的住宅用地。孙村片区此次试点的土地租售同权在业界引发关注,而摘得此地块的东家是龙湖地产。

除了政府主导的高新东区城市次中心试点租售同权土地以外,济南的租赁市场并不平静。在济南,以万科泊寓、龙湖冠寓、红璞公寓为代表的长租公寓项目,方兴未艾。

从2016年6月开始,万科泊寓落地济南,泊寓采用统一运营管理平台,并采用纯线上方式进行项目日常运营维护,以互联网思维打造智能社区。

4月20日,济南龙湖发布公告称,济南冠寓获取龙奥北路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700平米,这标志着龙湖冠寓项目正式落地济南。

除了长租公寓市场以外,在短租这一迅速爆发的市场,以路客民宿为例,其管理团队针对城市老旧建筑改造、集中式商业物业项目,以及旅游地产项目进行民宿化打造及经营,分享红利政策下的租赁市场蛋糕。

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国内住房租赁市场的规模为1.1万亿元,预计2025年为1.9万亿,2030年会超过4万亿。

据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人士透露,济南市拟于该市拟于上半年制定出台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并推动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实;同时加快建设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支持相关企业、机构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推动建设租赁型住房试点。

据悉,目前济南15000元/平方米以下的限价房正逐步售罄退市,下半年,济南将迎来高端改善房集中入市,届时,济南房价体系或许将重新定义。

高房价之下,还未买房的你会选择租房还是抓住限价房的尾巴筹钱买房呢?

说到租房,前几日的新闻着实令人震惊!

日前,国内个企业自持租赁项目——万科翡翠书院启动预租,“月房租1.5万元起”和“十年租金180万起”的信息引爆了人们的关注点,有人计算,假设租金70年不涨价,按照每10年180万元,70年就是1260万元,90平米的房子,合14万元一平米。而且70年到期房子就要归还。一时间“房租太贵”、“租不及买”的观点满天飞。

据悉,由于北京万科翡翠书院项目的总体成本较高,且定位为高端产品,所以,租金才会这么高。有业内人士指出,万科翡翠书院这个项目自有其特殊性,定位小众并不能代表企业自持租赁住房未来的发展方向。

至于我国租购并举的未来图景,在业内人来看来,需要满足供应方面分散式供应为主,集中式租赁公寓为辅;高中低不同等级供应,满足不同租赁需求人群。

说回济南,还未买房的你,面对规模渐成的住房租赁市场,你会选择租房还是买房呢?

来源:综合融房网、大众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