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济南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房还是买房?!上海2000多万人都在纠结的问题,真相居然是……

济南特价租房 2018-04-17 21:01:43

对于许多在上海的人来说,“买房还是租房”是比“上清华还是北大”,更让人纠结的问题:

买房党觉得租房不稳定,没有房子的生活都是漂泊。

而租房党怕成为“房奴”,为了房贷失去太多选择和机会。

在我们中国人传统观念里,买房是一辈子的大事儿,虽然买房的好处不少,但是在如今的魔都,租房也逐渐成了一种流行的生活态度。租房,不一定就比买房过的差。

1

金星每年花100万租房

比买房更能享受生活

一般像我们上班族租房,都是几千一月,有的上万,而金星呢,却一年花100万去租房子住。这个数字是不是吓坏了很多小伙伴?毕竟这几年下来,就可以买个很好的房子了。

而在某期《金星秀》中,金星谈及这个问题,首先他说他的这个房子的地理位置,在上海市中心,交通十分便利,且房子是酒店式管理,按照现在的价值,这套房子价值过亿,她觉得很值。

金星一直坚持“不买房只租房”,而且还提倡年轻人不要买房,买房不如租房,他说年纪轻轻的还没来得及享受生活,便要过上房奴的日子,这样很不值得。

当然你可以说金星有钱,她很任性,但是不得不说,她一直在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2

不管是租还是买

都是你的十年

如果有人告诉你他花40万去装修了一套出租屋,你是不是会觉得不可思议。房东要是知道这事儿,估计鱼尾纹都笑出两公斤来了。

但是,北京的一对小夫妻真就这么做了。

丈夫孟奇是河南人,在北京开着两家小店,妻子Yvonne是台湾人,是一名室内设计师,他们的儿子叫之之。在有了之之以后,夫妻俩就思量着要给孩子一个自然、阳光、温馨、充满美好的童年环境。

在北京这座城市拥有一套自己喜欢的房子是很多人的梦想,然而现实却将大部分人的梦想存放在遥遥无期的未来。夫妻俩算了一下,如果要实现这样的梦想,恐怕会耽搁了之之的童年,总不能让孩子最美好的时光消耗在残酷现实的阴影里。

妻子Yvonne说,40多万在北京,也许我们买得起郊区的房子,但就没有钱来装修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于是,夫妻俩走街串巷找寻了很多地方。不久他们就找到一处小院,这里深藏在一个胡同巷子里,院墙隔壁就是国子监。虽然院落里的房屋看去有些老气,但身为室内设计师的妻子Yvonne,一眼便看中,因为她心里知道这里可以改造的可行性非常大。接着,夫妻俩就和房东签下了合同,一签便是十年。

有人给他们算了一下,投入装修出租屋的40多万加上10年的房租,几乎可以在市区首付一套小房子了。可在Yvonne和孟奇看来,那样以后的日子会很难受,但在这里,他们全家的黄金十年可以过得很美好惬意,孩子也能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这些,远比拥有一套房子要珍贵得多。

3

相对于房价

上海的房租其实很便宜

很多人都知道,纽约的房子超级贵,变态贵。但这个贵,指的应该是房租,而不是房价。

从房价来说,上海房价在价格上早已轻松超过纽约,但是,如果说到房租,则又是另外一番光景。

上海4月二手房均价50640元/m²

虽然我们都抱怨房租太贵,但实事求是地说,相对于纽约这样的欧美大城市,上海的房租真不算贵;相对于房价,上海的房租更是低得离谱。

这里有个衡量的指标叫租售比,也就是每平米月租金相对于每平米售价的比例,正常的范围应该在1:300到1:200之间,也就是每平米售价应该是月租金的200倍到300倍。

上海呢?拿全君现在租的房子来举例:浦东,房东挂牌750万,每平米售价10万;月租金10000,折合每平米133元——意味着每平米月租金只有售价的750分之一。如果按照正常范围1:250算,全君这套房子的租金应该是30000块!

所以,如果你选择花1000万在上海买一套七八十平的小房子,同样的钱完全可以够你在上海租一套很好的大房子,超过70年。

4

租房灵活性大

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

曾经有人问高晓松为什么没有买房,高晓松回答:我不买房,全天下都是我的,想住哪儿就住哪儿,买了房就只剩一个角落是我的,我妹也没买房,但我俩都走遍了全世界。

魔都生活节奏快,充满变数,如果发生工作调动,租房可以随时更换住址,而这一点是买房的人很难做到的。

都说“买房是给银行打工,租房是给房东打工”,相比较而言,当然是后者更轻松一些。租房者可以将金钱和时间成本花在其他地方,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周末想出门放松一下,“房奴”们恐怕都要盘算好久...

5

房子是租来的

但生活不是

许多国外的人都是租房子生活,从来不会因为房子的问题去局限自己的脚步,但为什么中国人不行?好像一定要有一套自己的屋子,落上自己名字的房产证,才可以称得上完美的人生?”

有人说因为有了房子,才有家。

可是什么是家?有爱的人,有柔软的床,有早餐,有晚饭,是家。

所以这些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才能有?其实并不是...

网上很多人嘲笑飘荡在北上广的年轻人,说我们这样的人放弃家乡,只是爱慕虚荣,即使奋斗十年,也不可能在北上广买下一套房。

即使真的有能力买下来,那多半也不是靠自己,即使真的靠自己,那多半就是拼得头破血流千疮百孔。

但是,为什么一定要在北上广买房呢?不管是租房或是买房,生活都是自己的。

既然我们有勇气在这茫茫人海中飘荡,又何必在乎那些窝在安逸的环境说三道四的人呢?

- END -

来源:房地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