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铁R1线2019年元旦通车!倒计时8个月!

济南日报  2018-04-09 16:15

[摘要]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调研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效率,强化保障,保证质量,产业跟进,压茬推进,形成合力,千方百计加速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尽早圆泉城市民的“地铁梦”。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调研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效率,强化保障,保证质量,产业跟进,压茬推进,形成合力,千方百计加速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尽早圆泉城市民的“地铁梦”。

 

王忠林先后来到R3线龙洞站施工现场、R1线范村车辆基地施工现场、R1线前大彦站(创新谷站)施工现场,察看工程暗挖施工情况、车辆基地施工建设情况、高架车站施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忠林听取了轨道交通集团的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的讨论发言。

 

王忠林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重要性。轨道交通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完善城市交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市民希望尽早圆“地铁梦”。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轨道交通集团发扬奉献精神、科学施工,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保障,确保了轨道交通建设顺利推进。但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在同类城市中起步较晚,要想尽早圆梦,就必须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工作。

 

王忠林围绕轨道交通建设工作讲了六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效率
 

 

正在建设的R1线、R3线要全面提速特别是R1线要确保2019年元旦通车,尽早圆济南人的“地铁梦”

 

R2线要加快报批,派出专业人员盯紧靠上做工作。

 

(济南地铁R1线线路图)

 

 

 
二是要强化保障
 

 

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全力以赴做好资金保障、用地保障、电力保障、手续保障,为工程建设提速作贡献。

 

 

 
三是保证质量
 

 

要坚持“百年大计,质量”,不折不扣抓好建设质量、用材质量、环境质量、服务功能质量,将轨道交通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百年工程”。

 

 

 
四是产业跟进
 

 

要把发展地铁经济与建设地铁工程同步谋划、统筹推进,在创新融资方式的同时科学谋划好商业、产业等。

 

 

 
五是压茬推进
 

 

在推进一期工程的同时做好二期工程报批工作,在做好保泉的同时能走地下尽量走地下,通过轨道交通把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CBD、长清大学科技园等连接起来。

 

 

 
六是形成合力
 

 

 

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敢于担当、尽职尽责,积极破解建设难题,千方百计加速推动轨道交通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