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没买房的注意!龙湖万科及32家国企带头租房!租金、“租购同权”这样解决

济南日报   2018-01-31 11:42

[摘要] 在济南没买房的注意了,你有了新的选择 租!房! 龙湖、万科、世联行以及两家国企都已在济南布局。

在济南没买房的注意了

你有了新的选择

租!房!

龙湖、万科、世联行以及两家国企

都已在济南布局市场

目前万科、世联行已在济南有落地项目

来看各企业具体情况

↓龙湖地产:冠寓

冠寓是龙湖地产打造的长租公寓品牌,定位为青年生活社区,造一个以长租公寓为核心,融合居住、社交、商业、娱乐、生活服务等功能在内的多元化社区。目前在重庆、广州、上海、西安等地有落地项目。

今年将在济南开设6000间长租公寓

个项目预计今年10月份开业。

1

苏州龙湖冠寓样板间

万科地产:泊寓

目前在济南,万科泊寓项目已经形成规模。

截至去年底,泊寓已经获取项目5700间,开业超1800间。

2

济南万科泊寓生产路门店一房间

世联行 :红璞

世联行等企业也进入这一市场,在济水上苑打造的红璞公寓已营业多时。

3

济南2家国企启动长租项目:

在企业之外,由政府主导的“国家队”也正在摩拳擦掌,准备入场。

济南有2家:济南市房屋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和济南市房地产发展集团。

这两家国企受房管局的委托,在做济南公租房项目的管理,在租赁托管等方面比较有经验。

在试点国企租赁上,这两家企业参与的方式也比较灵活,可以是自己企业的房源对外出租,也可以是受企业委托,对出租房源进行托管。

4

山东共32家国企试水长租市场:

包括济南这2家,山东共有32家国企。2017年年底,山东省公布了32家首批住房租赁国有重点企业名单,覆盖17市。

根据要求,到2020年,全省要培育100家省级住房租赁示范企业,带动住房租赁行业品牌化发展。

5

6

租金、管理问题:

政府统一管理

杜绝随意涨价

为了支持、规范这一市场的健康发展:

济南:

将支持市投融资平台、相关专业机构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推动建设租赁型住房试点,比如出让租赁专用地、新建项目配建、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房等。这些工作将在今年上半年破题。

山东:

目前,山东省住建厅已经与建行签订了住房租赁服务公有云平台使用协议,山东17市将基本上同步推进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无论是哪种形式的租赁,都要纳入到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上来。这也是跟目前租赁市场的区别。

纳入到这个管理平台上,可以规范和杜绝很多问题,比如房租不得随意乱涨等。

租售同权”问题

租售同权上,济南房管局相关人士表示,在老百姓比较关注的落户、上学等问题上,将有很多问题需要协调落实。比如,租售同权肯定是以一套房为单位,而不是以合租的间。租赁的人数、年限等都是要考虑的因素。

这些具体的问题,要等到济南的实施意见出台后,房管、公安、教育、国土等多个部门要根据这个出具体的实施细则。

7

房源从哪来?

不管是国家队还是民间队,发展租赁住房,都要有足够的房源做支撑。

龙湖这样找房源

济南龙湖冠寓发展中心负责人王颖来说,寻找房源是目前最迫在眉睫的活儿。

为了寻找房源,她动用了多种方式,甚至在朋友圈转起了广告。她在朋友圈里写道:“冠寓正在找这样的物业:济南市区空置住宅楼、空置商业楼、空盒子办公楼、转让酒店、城改类自持物业。合作方式:物业租赁、物业委托、联合经营。承租期限至少15年。”王颖说,如果有人提供合适的房源,将给予重金酬谢。

目前,王颖手里的房源有老厂房、老旧住宅楼等。但是这些房源数量并不多,离2018年既定目标还有很大缺口。

政府发力:推出租赁地块

近日,济南高新区孙村片区推出省内租赁地块,约45.7亩,土地竞得人建设的住宅需自持70年产权。这类地块的出让,是开发企业十分期待的。

济南未来将试点更多的租赁地块

“以后在孙村这一济南市次中心所供应的地块,都要加一部分租赁自持地块。”济南市高新区国土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