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济南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赁型住房试点来了!户型不大于120㎡,每次租赁不超过5年

济南特价租房 2018-01-29 10:30:42

2017年7月,国家住建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当时明确,要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向进行推广。

在今年的1月3日,2018年济南次推地,高新区孙村片区推出的中烟南侧放出4宗低密度居住用地,其中一地块的出让要求最为引人注意,开发商需自持70年产权,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只租不售”,这也是济南首宗租赁住房用地

挂牌文件中显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文件中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的规定,土地竞得人在该地块内建设全部住宅商品房自持70年产权,优先租赁给驻区企业职工,户型建筑面积不大于120平方米,一次签订租赁协议不超过五年。

上述租房者须为在高新东区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在岗职工,并提供连续24个月以上社会保险缴费证明(或个人所得税连续24个月以上纳税证明)。

1月27日上午,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发出了新一年重点工作动员令。

按时完成新开工棚改安置房6万套,按时超额完成5.2万户、1350万平方米征收拆迁任务,完成472个749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高标准实施“1+5”特色街区综合更新……

孤岛式棚户区东箭道街地块,总占地3.5亩,总户是55户,总建筑面积1240平方米,目前已经开始房屋征收。记者王锋 摄

【关键词】棚改征迁

力推零散棚户区改造

按时完成省级棚改项目4.1万套、市级棚改项目1.9万套开工任务,全力推进零散棚户区改造;按时超额完成约5.2万户、约1350万平方米征收拆迁任务;工作“只能提前、不能拖后”,力争“在完成质量、速度上有新突破”。

【关键词】老城更新

完成472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

确保完成472个、749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让10万余户获益。

继续推进老楼加装电梯工作,将为民实事做好,“做出口碑”。

高标准实施“黑虎泉西路、趵突泉北路街区”等“1+5”特色街区综合更新工作,提升街区颜值,打造15生活圈,力争“做成经典、不留遗憾”。

孤岛式棚户区东箭道街地块,总占地3.5亩,总户是55户,总建筑面积1240平方米,目前已经开始房屋征收。记者王锋 摄

【关键词】住房保障

分配公租房不少于三千套

基本建成并分配公租房不少于3000套,确保2015年政府投资建设公租房分配率不低于90%。

尝试将土地出让中竞拍的部分安置房转为公租房,在县区投融资平台新开发项目中建设一定比例公租房,拓宽公租房实物供给渠道。

【关键词】购租并举

租赁住房上半年破题

实行二手房交易资金全面监管。制定出台我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并推动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实;加快建设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支持相关企业、机构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推动建设租赁型住房试点。力争“上半年破题”。

【关键词】物业管理

推动服务标准化落地

完善物业服务企业信用建设、联合惩戒政策法规,建立物业企业“黑名单”制度。开展“物业标准建设年”活动,推动服务标准化落地。

稳步推进住房维修资金市、区二级管理,提升资金申请支用办理效率。

【关键词】贴心服务

全部业务跑一次

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力争5月1日起,全部业务实现“零跑腿”或“只跑一次”。

积极开展“我为‘贴心房管+’代言”活动,提升“贴心房管+”服务新品牌。

来源:济南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