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CBD、孙村、兴隆…济南46宗土地集中出让!包括3300亩商业居住用地!

济南日报   2018-01-26 11:11

[摘要] 重磅中央商务区、新东站片区、兴隆片区、孙村片区、西客站片区;集中出让土地共46宗此次出地

重磅

中央商务区、新东站片区、兴隆片区、

孙村片区、西客站片区

集中出让土地

共46宗

此次出地,将济南土地市场推向高潮:

历下花园路北、历城潘田片区和市中兴隆等片区在内,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推出24宗居住、商业用地,总面积3300亩。除去流拍再入市的兴隆、长清东王城中村地块,纯新推出土地约2299亩。

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46宗土地

24宗商务居住用地:

中央商务区:1宗

历城区潘田片区A-3地块:10宗

兴隆片区:6宗

历下区奥体西路以东、解放东路以北:1宗

历下区花园路以北,大辛河以西:3宗

西客站片区:1宗

科技馆片区:1宗

长清区东王村:1宗

22宗工业用地

高新区:13宗

长清区济南经济开发区地块:6宗

天桥区桑梓店街道:1宗

槐荫区吴家堡街道:2宗

潘田片区

潘田片区是2017年6月后再次集中推地,共计挂牌10宗土地,包含6宗居住用地、2宗商业商务用地、1宗商业、公园绿地用地和娱乐康体用地,总面积达1203677平方米,折合1805亩。

上次供地共计16块,为捆绑出让,涉及居住、商业、娱乐康体等地块,总面积折合土地1495亩。按照出让协议,当时万达摘得首批地块后需要承诺继续拿地,在万达和融创“世纪大交易”后,第二批次10宗地最有可能由融创来接手。

就在本周,济南公布了今年240个重点项目,将启动轨交M3线建设,这为潘田片区二次土拍带来一大利好。

之前流拍的兴隆片区再次挂牌

但此次挂牌了6宗地,包含5宗居住用地和1宗商业商务用地,面积共550076平方米,合约825亩。与上次供地相比,少了建设娱乐康体项目的E-1地块,约610亩,规划建设水主题公园。

在2017年12月31日的土拍中,整个兴隆片区挂牌的7宗地因无竞买人参与流拍。

除兴隆片区之外,之前流拍的长清区东王村城中 村改造一期开发用地也再次挂牌,仍然为占地117453平方米的居住用地。

花园路北、大辛河以西的3宗地

此次挂牌地块中包含花园路北、大辛河以西的3宗地块,位于花园路以北、大辛河以西,包含1宗商业用地、1宗商业居住混合用地、1宗居住用地,共计132325平方米,其中居住用地约合169亩(包含商住混合用地)。

这3宗地捆绑出让的可能性较大,处在华山片区、新东站、CBD的“金三角13479元/平方米[历下]金三角16套在售”范围内,附近奥体西路今年启动北延工业北路工程后,先期打通新东站与CBD的地面快速交通,为潜在利好。

CBD片区

CBD片区挂牌1宗商业商务用地,占地16398平方米;西客站片区安置二区挂牌1宗居住用地,占地面积为45008平方米,根据挂牌公告显示 ,此次挂牌的24宗土地会于2月26日挂牌截止。

这些土地未来要求怎样建

国土资源局都做了说明

来具体看看下面

商业商务、居住用地、公园绿地

8

7

6

5

4

3

2

1

工业用地

8

9

10

11

12

13

14

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