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ppp>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浅析济南市区各大银行房贷政策

ppp2017-11-13 09:26:59

济南市区首套房贷利率从2017年初的基准利率打九五折,到目前的上浮5%至20%,经历了五连跳。“利率几乎一月一个价!”    济南市区二手房交易市场主要从事房贷银行政策如下: 

  •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首套房指导政策利率上浮10%,部分优质客户可上浮5% 

  • 平安银行、邮政储蓄、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首套房指导政策上利率浮10%,二套房上浮20%

  • 北京银行:首套房上浮20%,二套房上浮30%

  • 光大银行:首套房上浮30%,二套房上浮40%

案例

CASE1

在济南高新区上班的李庆沛,近日看中了东部名士豪庭的一套二手房。银行客户经理告诉他,针对首套房,银行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上浮后的利率为5.39%。今年初,李庆沛的一朋友买房,基准利率还打九五折。3月底,李庆沛开始看房,银行房贷逐渐收紧,从打九五折回归基准利率,到上浮5%,再到上浮10%,而目前济南市首套房贷利率基本为10%。

案例

CASE2

利率上浮,放款时间也延长。齐鲁地产燕山店店长有一笔7月签的单子,贷款现在还没放下来,银行也没有明确答复何时能放款。“排队等放款的人很多。”银行客户经理透露,目前放款周期在2至3个月甚至更长,10月开始接的单子,大部分明年初才能放款。以前快的时候,一个月都不用。

JNESF0531

做房产我是认真的

多家楼盘财务负责人甚至找到济南二手房交易平台负责人,要求牵线引进能够及时放款的驻点银行。

为什么今年房贷如此难?小编来给大家娓娓道来:

房贷难

2016年开始,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迅猛,中央加大了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年初,央行要求2017年全年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增速和占各项贷款的比例均不得超过2016年水平。今年前3个季度,国内居民中长期贷款新增4.2万亿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居民短期贷款新增1.53万亿元,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近期,监管部门和银行加大对短期消费贷款资金用途的审查,防止资金违规进入楼市。

总体上来看,个人通过住房贷款购房后,资金就转到开发商,所以这个贷款不能简单看作是买房子,实际上会传递到相当长的产业链上。“管住货币”落到具体的额度管控上,不少银行分行人士感受到了当地监管对辖内各行房贷规模的重视,甚至细致到每个月的增量和余额。“我们每个月都要压额度的。”一位银行个贷部门的管理层表示。

随着信贷、住房租赁等供需双向政策的作用,至少到2018年上半年,信贷规模都很有可能处于低-谷期,在这个阶段买房的话,从时间成本、资金成本以及自身经济实力等多方位充分考虑,量入为出。

专业权证专员过户+专业金融专员面签

济南二手房服务平台目前合作的各大银行11月份正常受理二手房贷款以及新房预抵押面签业务,并与各大银行展开长期合作,为缩短二手房贷款办理时间,目前7名金融专员全部驻点合作银行协助面签。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