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北绕城大贯通!济南二环西南延高架路即将通车

舜网  2017-10-17 05:02

[摘要]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作为我市 PPP城市道路工程项目——二环西路南延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G104以北高架路工程基本完工,G104以南沥青摊铺已完成,正进行附属设施施工,即将通车。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作为我市 PPP城市道路工程项目——二环西路南延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G104以北高架路工程基本完工,G104以南沥青摊铺已完成,正进行附属设施施工,即将通车。届时,这条济南城区西部 横贯南北的交通通道,将充分发挥高铁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为西客站 带来充足的人流、物流、信息流。

通车在即,各项工程已基本完工

二环西路南延北起腊山立交桥,南至绕城高速南线,全长10.2公里,工程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道路形式,高架路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双向8车道。施工人员介绍,目前铁路管廊正在进行各类管线及附属设施施工,综合管廊一期主体全部完工,正进行廊内管线安装。综合管廊二期具备条件路段主体已完成,正进行回填。

据介绍,目前,地面道路二期各类管线施工基本完成,道路结构层完成70%;地面三期具备条件路段进行沥青摊铺施工。高架路工程方面,G104以北高架路工程基本完工,G104以南沥青摊铺已完成,目前正进行附属设施施工,即将通车。

拥有17座BRT车站,预留无轨电车管线

市交通委工作人员介绍,二环西路南延工程同步建设了BRT车道,南起二环南路与二环西路交叉口,北至二环北路,线路长12.4公里,设置17座BRT站台。其中,经十路至国道104段预埋无轨电车管线,为将来无轨电车网打下坚实基础。

在腊山路、刘长山路、簸箕山、二环南路、国道104北、国道104南,工程设置了6对上下高架桥匝道,沿线居民出行更便捷。同时,为解决西南 居民、单位的用水、用暖问题,二环西路南延铺设供水、供暖、排水等各种管道,以同时留好管廊支线,为今后西南 发展提供助力。

二环西南延工程还拥有济南 复杂的立体立交。凤凰山互通立交为五层T型立体交叉,是目前城区内 复杂的立交桥。它连接东西、贯通南北,实现二环南路、二环南高架和国道104与二环西路的互联互通,快速连接周边路网。

相关人员介绍,二环西快速路南延工程建成后,将成为 条横贯南北的城市快速路,北端在天桥立交与绕城高速北线相连,南端通过党家庄立交与绕城高速南线互通。市民进出城区将真正做到快速通畅。

上跨下穿 密集高铁线,攻克5大难关

由于工程 铁路线密集,二环西路南延工程克服了不少施工难点。首先,施工时拆除横跨二环西路的铁路专线,不仅车辆通行更加通畅,铁路两侧土地得以释放。其次,工程高架快速路及地面道路同时下穿京沪高铁高架桥。所以,新建4孔箱涵下穿京沪铁路,地面高架分别下穿京沪高铁联络线。在保障铁路正常运营的前提下,进行双向八车道的地面道路施工,同时实施上跨铁路六车道的高架桥施工。

此外,位于刘长山路与二环西路交叉口以南的窟窿山,多年来堆积了大量建筑和生活垃圾,影响工程建设中,施工人员只好对窟窿山垃圾进行清运,对山体进行消坡,仅用36天就完成了30万方山体破除及垃圾清运工作。同时,工程完成36.9万平方米的拆迁工作。据了解,工程还引入了国内 的新型旋挖机钻,成孔时间跟过去传统冲击钻相比从15天缩短到1天,极大地提高施工效率,节省工程成本,降低环境污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