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供暖季前 后一个半月,济南拆违拆临要再掀新高潮

齐鲁壹点   2017-09-30 02:00

[摘要] 9月29日,全市拆违拆临工作再推近会议在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召开。

9月29日,全市拆违拆临工作再推近会议在济南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会上,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济南市城管局(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吕灿华表示,随着“创城”暗访测评和 环保督察工作的基本结束,拆违拆临工作重心将重新转移至“集中拆除”,集中力量,再次掀起“拆违拆临”的新高潮。

供暖季后不能再拆

后一个半月要全力冲刺

吕灿华介绍,目前济南已先后公布了三期七个批次的拆违台账。截至目前,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60373处、2780.14万平方米,拆除违法户外广告16218块、81.71万平方米,比过去10年的拆违面积总和还要多, 是趵突泉西 、山师东路、“青龙峪”野别墅群等的拆违,极大震慑了辖区违法建设行为。

据了解,按照济南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在采暖季期间,要停止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

“这就意味着,供暖季开始后,原则上不能再进行拆违拆临工作。今年供暖是11月中旬开始,留给我们拆违的时间仅有1个多月。但是,第三期第三部分台账中,还有270余万平方米的拆除任务没有完成。”吕灿华说。

对此,吕灿华表示,各区各街道要扣节点,完成硬任务。“要在采暖季到来之前,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尽快全面打响拆违攻坚战,确保全年拆违任务圆满完成。”

他介绍,前期,济南拆违重点多集中在主次干道两侧的违建。下一步,除了对主次干道两侧“回头看”外,要进一步向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延伸。“尤其要向居民小区深入,向问题矛盾多的区域深入,向群众投诉举报的重点深入,迅速掀起拆违拆临的又一轮高潮。”

正面回应市民质疑

拆违拆临不会停止应拆尽拆

针对前期市民对济南“拆违拆临”工作放缓的质疑,吕灿华也给出了正面回应。他表示,前期,济南市“拆违拆临”,与“创城”大决战和环保大督察等重点工作,集中到一起,考虑到各部门工作压力大、时间摆不开,暂时放缓了拆违节奏,适当调整了工作重心,把“集中拆除”调整为“集中清运建筑垃圾、美化绿化拆后地块”。

现在,“创城”暗访测评和 环保督察工作已基本结束,要把精力和重心重新调整回来,集中力量,再次掀起“拆违拆临”的新高潮。

“随着拆违拆临的深入推进,市民群众的关注度更高了、期望值也更大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近期,我们暂时放缓了拆违节奏,有不少市民就开始质疑,拆违拆临是不是停了?会一拆到底吗?会不会选择性的拆?拆了我的,我举报的那一家怎么没拆?”吕灿华说,类似的质疑,频繁出现在12345、16039热线反馈和网友留言上。

“对于市民的质疑,我们要有正面的回应。开弓没有回头箭,拆违拆临工作不会停止,建成区内的违法建筑应拆尽拆,拆不完绝不收手。同时也警告违建业户,不要有任何幻想,只要家里有违建,就逃不过、躲不过、绕不过。”

同时,吕灿华称,拆违拆临工作是有节奏、按台账推进的。“希望市民能理解,拆违拆临是一项长期任务,今年拆不完,明年继续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