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区租房落户迎来第一人 济南户籍改革、商事登记双双提速

房天下  2017-09-04 06:04

[摘要] 当下的济南,正迎来大发展、快发展时期,很多大事、难事,敢想敢干,能干会干。频频推出的新政纷纷落地,推动事业发展,惠及百姓民生。

齐鲁晚报讯(记者杜洪雷)当下的济南,正迎来大发展、快发展时期,很多大事、难事,敢想敢干,能干会干。频频推出的新政纷纷落地,推动事业发展,惠及百姓民生。

购买的商品房房产证下不来,学历又不够,一直租房的陈先生遭遇落户难题。户籍新政中鼓励落户区域可租房落入,让难题现转机。9月1日中午,在王舍人租住的陈先生在历城公安分局户政服务大厅拿到济南鼓励落户区域份租房落户准迁证,成为个租房落户的受益人。

来济生活十余年 房产证落不了户

30岁的陈先生从东平来济南,在济南生活十余年了。“之前的落户政策对我们外地人有点难,90平房子的总价有点高。”即便如此,陈先生也凑钱买了一套,可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还是不能落户。”陈先生想让孩子上公立幼儿园,可如果不是济南户口,就要去私立幼儿园。

济南 落户 租房

陈先生拿到济南市区份租房落户准迁证。齐鲁晚报记者 杜洪雷 摄

8月10日,济南户籍新政开始实施“。新政天,我就仔细阅读了条文。虽然房屋面积不再有限制,但需房产证,所以我无法通过居住就业落户。”陈先生称,尽管他所在的企业一直给其缴纳社保,可另外一个条件无法满足。陈先生又研究人才引进落户,陈先生只是高中学历,同样不行。

租房落户新政 让难题现转机

一直在王舍人租住的陈先生来到王舍人庄派出所咨询落户办法。按户籍新政,分区实施三种落户政策,其中王舍人属于鼓励落户政策,比城区的优化落户区域落户门槛更低。

租房落户是鼓励落户区域政策亮点,也为外来务工人员落户提供了一种可能。在老市区的鼓励落户区域具备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合法稳定就业且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满2年的,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可在本区域落户。

“可是租房落户有个前提条件,需提供当地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及房屋所有权人同意落户协议证明,而且该房屋上没户口。”户籍民警提出了办理难点“。对别人是难题,对我不存在,因为我租的房子是亲戚家的,而且房子上没户口。”亲戚一听陈先生的情况,立马就同意了。

民警开辟绿色通道 他拿到崭新户口簿

8月22日,陈先生和房主到济南市房管局办理租赁登记备案证明。8月28日,他和房主就拿到房屋租赁登记证。当天,陈先生就到王舍人庄派出所办理落户申请。

“这份落户材料很快送到我们户政科,我们核查相关材料,发现陈先生完全具备租房落户条件。”历城公安分局户政科科长王洪刚称,这是济南市区接到的份租房落户申请,因此他们审批也非常谨慎。

“在与民警的沟通中,我表示着急落户,因为我们租住房子下有一个公立幼儿园,需提前一年摸底。”让陈先生没想到的是,历城公安分局户政科民警接到材料没几天,就通知他到分局户政服务大厅领取准迁证。

9月1日下午1时30分,陈先生到历城户政服务大厅,见到户籍民警。随后,民警通过电脑将准迁证打印出来交到了陈先生手中。“真没想到我竟成为租房落户人,这解决了我儿子上幼儿园的难题。”陈先生激动地说。

更让陈先生惊喜的是,历城公安分局户政科专门为陈先生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联系其原户籍地派出所,加急办理其落户手续。1日下午3时许,陈先生在王舍人庄派出所拿到了崭新的户口簿,一家三口正式成为“济南市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