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探访新东站:站场、道路、片区规划一应俱全!

济南楼市观察  2017-08-30 02:00

[摘要] 探访新东站:站场、道路、片区规划一应俱全!

最近,我们实地探访了济南新东站片区,收获很丰富。

先看一下我们的行车路线图:从凤凰路往北,在凤凰路与石济客专交汇处转入新东站施工站场。

新东站

然后,依次经过新东站工地、站前广场、安置三区、济钢、万象新天、翡丽公馆翡丽公馆18000元/平方米3.61工业北快速路与凤凰路交汇处西行500米路北0531-67669999、香溢澜庭、张马片区、海右府、奥体中路……

翡丽公馆3.61分

工业北快速路与凤凰路交汇处西行50...
0531-67669999
售完住宅历城品牌地产
18000元/平方米

一、车站规划

新东站工地入口处,我们看到了新东站的介绍。新东站总有有13个站台,27条线路(与北京南站规模相当),计划是2018年12月31日完工。

新东站

新东站的站房是这样的,自南往北看:

新东站

新东站总共有四五层,有高架候车层、铁路站台层、地面公交车长途汽车层、旅客地下通道层、R3地铁层:

新东站

车站方不方便,最重要的看它有哪些线路接入。

新东站在建有济青高铁、石济客专,已经通车的胶济客专未来也会引入新东站(目前主要停靠济南站),即将开工的济南至莱芜高铁,未来的济南至泰安、滨州、东营城际,也会接入这里。

新东站

二、施工现场

进入施工区域,这是新东站西侧正在施工的轨道,远处的吊塔就是新东站。

新东站

接近车站,这是车站前的站场咽喉地带:

新东站

正在施工的新东站,看进度已经施工到地面层或地上一层。

新东站

从站场俯看正在施工的南侧广场。远处的烟囱是济钢、济南化肥厂等。

新东站

三、站前广场

从新东站施工站场出来。然后,经过“翻山越岭”,我们来到新东站南广场施工区。

南广场包括地下三层,主要功能是地铁及换乘。其中,一标段计划今年年底完工。

新东站

东客站内的流线是这样的:南北广场有车库及配套,东西两侧各有一条出租车蓄发区。

新东站

地上功能这是这样的。可以看到,长途汽车站在北广场。

片区内首先施工的道路有37.5公里。我们在探访发现,个别路段有动工的迹象,比如枢纽西进场道路,但其他路段未见动工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