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明年济南棚改开工4.1万套 改造34个项目主要集中在东部

房天下   2017-08-28 08:24

[摘要] 近日,2018年全省棚户区改造计划出炉。明年,我省棚户区将改造69.9万余套,其中,济南改造量为4.1万余套。

近日,2018年全省棚户区改造计划出炉。明年,我省棚户区将改造69.9万余套,其中,济南改造量为4.1万余套。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主城区东部,其中,新东站、华山北的安置区继续开工建设,济南临港开发区所在地董家、郭店的改造也提上议事日程。

济南改造34个项目 主要集中在东部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通知》。各市依据县区审核、自下而上、逐级申报的原则,确定上报了2018年棚户区改造共计1249个项目、699704套。

具体到济南市,列入2018年开工计划的城市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共计34个项目,改造量为41092套。另外,垦区危房改造还有2个项目,集中在商河县,共计75套。2018年的棚户区改造总量与2017年基本持平,2017年济南计划改造51个项目、4.3万余户。

从区域位置看,明年主城区的棚户区改造主要集中在东部,历城区和高新区。这与今年的侧重点不同,今年济南改造项目主要集中在槐荫区。明年,历城区有8个项目要改造,共计16518套,占40%;高新区有4个项目,共计6740套,占16%;历下区和天桥区都只有1个项目;市中区有3个项目,槐荫区2个项目。此外,长清、章丘、平阴、商河、济阳一共改造14314套,占34%。

改善百姓居住条件 提升城市出入口形象

济南市城市更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的棚户区改造主要分为三类。

首先是改善老百姓的生活居住条件。如省粮食局泺源大街及甸柳宿舍棚改项目、槐荫医院东侧棚改项目等。目前,省粮食局泺源大街项目已经下达了征收决定。

第二类是片区连片成片改造,提升完善城市功能。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历城区和高新区,连片改造有利于当地大力发展产业,实现产城融合。

今年年初山东省政府新批省级经济开发区,即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起步区就是郭店和董家。根据设想,郭店董家片区将是历城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未来计划打造先进制造业和高端物流业聚集区。

此外,华山北、新东站等大项目的安置区今年也将继续开工。冷水沟村等四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属于新东站安置二区,要改造2905套;裴家营、路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属于新东站安置四区,要改造1503套。

第三类是改善城市重要节点,提升城市形象。对于位于城市出入口等重要节点的项目,以及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项目进行改造。如港沟村城中村要改造2500套。

具体项目如下:

一、棚户区合计(41092套)

■历下区

1.省粮食局泺源大街及甸柳宿舍棚改项目(542套)

■市中区

2.后魏华庄城中村改造项目(1100套)

3.双龙庄城中村改造项目(600套)

4.小梁庄棚改项目(500套)

■槐荫区

5.经一纬十二东三角地棚改项目(146套)

6.槐荫医院东侧棚改项目(182套)

■天桥区

7.标山中路北侧棚改项目(450套)

■历城区

8.港沟街道港沟村城中村改造项目(2500套)

9.郭店街道东风新村等十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4800套)

10.董家街道东杨村等十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3000套)

11.鲍山街道赵家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850套)

12.冷水沟村等四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新东站安置二区2905套)

13.裴家营、路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新东站安置四区1503套)

14.东河崖头村等四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华山北安置一区960套)

■高新区

15.章锦五村改造项目(第三批)(1620套)

16.孙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辛庄安置区二期南区)(582套)

17.埠东村等城中村改造项目(埠东安置区项目二期)(2248套)

18.庄科城中村改造项目一期(2290套)

■长清区

19.王宿城中村改造项目二期(590套)20.张桥、齐庄、北汝城中村改造项目(982套)21.国安社区棚改项目(499套)22.高垣村城中村改造项目(600套)23.平安、小刘城中村改造项目(690套)24.东三里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149套)

■章丘区

25.杨胡村城中村改造项目(838套)26.砚池村城中村改造项目(538套)27.经十东路北侧城中村改造项目(1934套)

■平阴县

28.锦东城中村改造项目(500套)29.云翠城中村改造项目(220套)30.玫城公园周边城中村改造项目(250套)31.榆山城中村改造项目(288套)32.凤山棚户区改造项目(400套)

■济阳县

33.王奎楼居等城中村改造项目(2336套)

■商河县

34.许商综合片区(五区)棚改项目(3500套)二、垦区危房合计(75套)

1.商河县郑路农场棚户区危房改造项目(30套)2.商河县大岭农场辖户区危房改造项目(45套)

(文章来源:大众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