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天桥区北湖片区十余天主动签约117户

山东商报  2017-08-23 15:07

[摘要] 家住天桥区北湖片区的刘阿姨,近日主动在“房屋征收协议”上签了字:“一直没搬,也存着私心,觉得‘先签约吃亏,后签约沾光’,拖到最后,没准能多补点。”可看到泺口片区有6户居民被依法强拆的消息后,她算了一笔账:“如果我家也被强拆,至少得损失6万,亏大了。”

家住天桥区北湖片区的刘阿姨,近日主动在“房屋征收协议”上签了字:“一直没搬,也存着私心,觉得‘先签约吃亏,后签约沾光’,拖到最后,没准能多补点。”可看到泺口片区有6户居民被依法强拆的消息后,她算了一笔账:“如果我家也被强拆,至少得损失6万,亏大了。”

“泺口依法强拆”一事,给北湖片区未签约的被征收居民带来极大震动,为避免自家被“依法强拆”,他们纷纷主动签约。十多天的时间内,有117户居民主动到工作组签约。

拆除中的黄桥明鑫工业园

泺口依法强拆众多拆迁户深受触动

8月8日上午,根据天桥区法院裁决,受济南市政府委托,在执法公证人员的全程监督下,天桥区组织滨河新区建设指挥部、泺口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对泺口片区涝洼地区改造项目(一期)房屋征收项目范围内的6处房屋实施强制搬迁及拆除。

这是自《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颁布以来,天桥区实施的首例司法强制执行。

在北湖片区,虽然绝大多数城市居民和村民已签约,其中,城市居民签约率为96.2%,村民签约率为87.1%,但仍有极少部分居民采用“拖字诀”。“泺口依法强拆”一事,让他们意识到,再拖,不但不能“捞到更多好处,反而会吃大亏”。一时间,咨询的、签约的、预约的,纷至沓来。十几天的时间内,北湖片区有117户居民主动来签约,其中有不少属于正在走司法征收程序的报裁居民。

北湖居民主动签约

水园小区南区45号楼的刘阿姨,是看到“泺口依法强拆”消息后签约的。此前工作人员先后上门做了20多次工作,她都没“松口”。9日一大早,她却来到指挥部工作组说,“我想通了,我要签约。”

她说:“说实话我是一直想再拖拖的,原来我总觉得‘先签约吃亏,后签约沾光’,以为拖到最后,政府也没有办法,肯定会多照顾一些的。但是看了泺口依法强拆的新闻,我觉得政府动真格的了,与其到最后被依法强拆丢人,利益受损,还不如趁现在早签。我算了一笔账,一正一负,差6万多,得不偿失。”

已签约居民想尽早搬回新家

“说实话,居民都不愿在外边‘漂着’,像我们楼上,已经有3位老人去世了,他们一直盼着能住上新房,可最终也没能回来。后来我听说安置地块上有极少数居民不配合签约搬迁,影响到安置房建设。为了已签约居民的利益,我认为启动司法强制征收是个好办法。”居民王万亮表示。

“我们现在租的房子,一下雨就淹,屋里水最深灌了一米多高。现在,就盼着安置房早早盖起来,住哪都不如住自己的家。”已在外租房一年多的居民王金才说。

水屯社区一位84岁的赵大爷身体不好,在外过渡已经1年半多了,“我做梦都期盼能够早一天回来,住上自己的房子。有了依法强拆的规定就太好了,否则他们拖上个五年六年的,我还不知道有没有回来的那一天。”他噙着泪说。

律法说法

主动签约和依法强拆

有几十万差额

据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于长义介绍:2013年之前,土地都是由开发商负责征收,有时,在多数居民都签约后,有的开发商会选择给未签约居民更多的让利,以保证工程如期开工,时间一长,就给不少居民留下了“走得越晚越沾光”的印象。

自《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颁布后,房屋征收的主体为政府,同时,对于征收补偿也有了明确的规定,“北湖项目的补偿标准是完全符合要求的。”

据了解,选择货币补偿的居民,在规定的相应时间段内签约,可分别得到总补偿款5%到20%不等的奖励,例如100万的补偿可得到20万的奖励。资金数额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递减,“如果被依法强拆,这笔钱肯定就没有了。”

而选择产权调换的居民,签约越早,越有可能挑到心仪的回迁房,后期可选择余地则大大降低,“如果依法强拆,就只能接受一套指定的回迁房,而没有了选择的机会。”北湖指挥部法制组组长陈寿金解释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