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济南二手房终结5连涨 部分楼盘全款优先选房

房天下   2017-08-21 16:23

[摘要] 8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1%,与6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同比涨幅均有所下降。而二手房价格方面,今年在连涨5个月后,首次环比下降,微跌0.2%。

8月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微涨0.1%,与6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同比涨幅均有所下降。而二手房价格方面,今年在连涨5个月后,首次环比下降,微跌0.2%。

新房价格五连涨但涨幅趋缓

统计显示,济南自2016年9月底开始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后,限购持续发力。2016年12月结束了新建住宅价格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连续16个月的增长,2016年12月、2017年1月连续两月下跌,今年2月份环比持平,3月份房价开始抬头上涨0.6%,但4月19日济南出台了最严楼市调控政策后,4月份环比涨幅为0.4%,5月份新房价格环比涨0.5%,6月份环比涨幅缩小到0.2%。截至7月份,已连续5个月上涨。从4月以来,可以看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明显缩小,调控成果显现。

具体到济南楼市成交量方面,7月商品房共计成交11220套,其中住宅成交4653套,环比上月减少1210套,下降20.64%。对此,济南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地价和房价都已处于摸高盘整阶段,新一波拍卖土地经过消化,将来住宅项目入市就基本达到当前房价的高点。

开发商挑客全款优先成潜规则

楼市进入今年下半场后,从开盘项目来看,7月济南有十余个项目加推新房源,进入8月后则小步快跑,目前已有10个住宅项目入市,多数集中在东部区域。去化方面,均价1万~1.5万元区间的刚需盘比较抢手,多个项目开盘即售罄,如中海华山珑玺,开盘价不高于1.5万元,开盘全部售罄。而均价2万元左右的楼盘去化较为吃力,7月中旬位于东部的两个楼盘先后开盘,均价在1.9万到2.1万元之间,去化率都比较低;7月底南部一项目入市,均价2.1万元,去化率也不高,显示出2万元以上的高房价市场接受度不高。刚需楼盘热卖,随之而来的是刚需族买房大不易。由于现在房贷整体在收紧,不仅首套房贷款大多恢复基准,放贷时间也在加长,而对于开发商来说,全款买房可加快资金流转速度,因此上半年东部一些高端楼盘全款优先选房的做法,在下半年开始传导到个别刚需楼盘。此外,有的楼盘即使不要求全款优先,也要求首付六成优先。

二手房价五连涨后首降市场开始观望

统计显示,济南二手房7月环比微跌0.2%,这是自今年1月以来首次下跌,也是今年4月楼市最严调控政策出台后首次下跌。不要小瞧这0.2%,要知道6月份时济南二手房价格还比较坚挺,环比上涨0.8%。据统计,今年1月济南二手房价环比跌0.2%,此后一路上扬,连涨5个月,其中3月二手房价涨幅为1.3%,此后出台最严楼市调控政策后涨幅趋缓。

不过,记者从部分二手房中介处了解到,个别区域二手房价格微涨或保持稳定。据工人新村附近一中介说,该区域二手房均价微涨,在1.4万-1.5万元之间,7月份成交以小户型居多,总共成交了六七单。不过,七里山附近一连锁房产中介表示现在房价比较稳定,但房主报价虚高,导致成交量不高。某房产网站数据显示,济南7月二手房挂牌均价1.71万元,相比6月挂牌均价有所上涨。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济南二手房房价保持稳定,之所以统计数据与实际情况有所出入,或与成交量下降、低价位房产交易居多有关。在他看来,二手房价格涨跌容易受新房价格、贷款利率影响,目前济南新房价格在高位盘整,房贷整体收紧,“在这两股力量作用下,二手房价格保持平稳,开始出现观望情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