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临淄区建设首条海绵道路 实现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

齐鲁网  2017-08-21 09:44

[摘要] 海绵路,即像海绵一样能将地面积水迅速吸收的新型路面。可以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将至少75%的降雨实现就地消纳和利用,逐步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目标。在临淄区道路最大规模的升级改造中,就建设了临淄区首条海绵道路。

下载

海绵路,即像海绵一样能将地面积水迅速吸收的新型路面。可以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将至少75%的降雨实现就地消纳和利用,逐步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的目标。在临淄区道路规模的升级改造中,就建设了临淄区首条海绵道路。

临淄区建设的头条海绵道路是天齐路北延工程的道路。该工程将天齐路自齐兴路向北延伸,使之与学府路、齐盛路连通,北沿路线全长约400米。天齐路北沿工程项目经理 孙海鹏告诉记者,“天齐路北延采用海绵城市技术,门洞时路沿石收集道路排水雨水,进入中央绿化带,经过过滤之后,渗入地下有一个全线渗水管,渗水管打上孔,多余的水排入排水系统。”

据了解,天齐路两侧生物滞留带将种植耐旱植物,在雨季,排水系统收集的雨水将满足植物用水,减少养护成本。“经过绿化带收集的雨水,从5月到10月基本上是能够满足。”

由于天齐路北延是临淄区新建的玄龄小学的一条主要出行道路,保质保量按进度完工关系着学校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安全出行。为此,道路建设工期也会提前。临淄区住建局城建科齐源告诉记者,“牵扯天齐路北延项目旁边有玄龄小学,玄龄小学8月26号开学,为了保证小学顺利入学,工期比较(预定时间)提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