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山东260亿用于黄河滩区迁建 涉及济南等7市17县

舜网  2017-08-18 10:08

[摘要] 近日,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获批。按照规划,到2020年山东省将投资260.06亿元,用于山东黄河滩区迁建工程,包括外迁安置工程、避洪工程、道路改造等,涉及济南等7市17各县,人口60.62万。

近日,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获批。按照规划,到2020年山东省将投资260.06亿元,用于山东黄河滩区迁建工程,包括外迁安置工程、避洪工程、道路改造等,涉及济南等7市17各县,人口60.62万。

8月17日,省发改委网站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的通知称,《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经国务院同意。按照规划,到2020年,山东全面完成滩区居民迁建各项任务,基本解决60.62万滩区居民的防洪安全和安居问题。其中,外迁安置人口14.10万人,就地就近避洪安置人口34.97万人(就地就近筑村台安置13.89 万人,筑安置15.97万人,旧村台改造提升安置5.11万人),采用临时撤离措施安置人口11.55万人。

据了解,本次滩区迁建涉及济南、淄博、东营、济宁、泰安、滨州、菏泽7个市,17个县。其中,外迁安置,涉及东平、梁山等13个区县,共4.2万户、14.1万人,建设42个新社区,投资95.85亿元。就地就近筑村台安置,涉及东明、鄄城2县,共3.87万户、13.89万人,新筑村台30个,投资115.31亿元。筑保护,涉及平阴、长清、槐荫3个县区,共15.97万人,筑堤40.44公里,投资24亿元。旧村台改造提升,涉及长清、滨城、利津等6个县区,共1.57万户、5.11万人,改造旧村台100个,投资17.9亿元。临时撤离道路建设,涉及平阴、长清、东平等县区,共11.55万人,新建改造道路497.35公里,投资7亿元。

在外迁安置住房方面,人均用地面积40平方米(包括公共设施用地、生产设施用地、仓储用地、对外交通用地、道路广场用地、工程设施用地和绿地等)。人均住房面积按40平方米控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