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大槐树棚户区回迁 80%居民拿到新房钥匙

舜网  作者:张润竹  2017-08-18 09:37

[摘要] 8月,沉寂了七年的北大槐树街变得格外热闹,“欢迎回家”的旗帜飘扬在道路两旁,鲜艳夺目。槐荫区北大槐树片区近4000户居民回迁安置工作接近尾声,3100户回迁,近80%居民已经拿到新房钥匙,开始喜气洋洋的装修新居了。

8月,沉寂了七年的北大槐树街变得格外热闹,“欢迎回家”的旗帜飘扬在道路两旁,鲜艳夺目。槐荫区北大槐树片区近4000户居民回迁安置工作接近尾声,3100户回迁,近80%居民已经拿到新房钥匙,开始喜气洋洋的装修新居了。

“盼了7、8年了,回迁了很激动。”57岁的朱金全告诉记者,“原来住在四合院一角,20平的平方里4口人,屋里漏雨,上厕所要走5去公厕。”朱大爷6月份从办事处得知7月底可办理回迁,在回迁安置工作7月30日启动当天下午就办了手续,回迁房56平米,“原来看不见阳光,一进屋就得开灯,现在2室都朝阳。”

在从小住在北大槐树的于熙瑶印象里,每逢阴雨天,老房子就会返潮,往下掉墙皮。“原来露天的旱厕大车进不去,全靠人工挖,很不方便。”于熙瑶回忆道,“候上学,北大槐树第二小学地势低洼,下雨天积水深,都是靠下夜班在家的大人一个个背去上学。之前院子里自己种点花花草草,现在小区整体绿化特别好。”

北大槐树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纬十二路以东、群盛华城以西、经一路以北、京沪铁路以南,占地约446.4亩,是济南市确定的38个棚改项目中动工较晚、动迁户数较多的一个项目。项目于2008年初冻结,2010年5月6日正式启动,现10栋安置房已全部竣工。片区内回汉混居,证载4224户,实际居住4900多户。原棚户区地势低洼,房屋破旧,环境脏乱,雨天易涝,交通不便,是济南市且代表性的棚户区之一。

西市场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居民的实际困难,在20天集中回迁结束后,工作组还将于每周三为尚未办理手续的居民继续开展回迁业务办理,确保每一户居民都能顺利搬入新居。配建的48班九年一贯制中小学9月1日开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