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6座隧道预计年底通车 快速路步入“二环四横五纵”

济南日报  2017-08-18 08:15

[摘要] 小岭隧道于去年9月贯通后,目前正在进行机电安装与防火涂料涂刷。

本报8月17日讯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二环东路、二环南路延长线工程项目小岭隧道施工现场。小岭隧道于去年9月贯通后,目前正在进行机电安装与防火涂料涂刷。据了解,二环东路、二环南路延长线工程项目全长21.59公里,桥隧比达64.6%,主线设8车道、隧道6座,全长9.74公里,是世界规模8车道隧道群,预计隧道群将于今年年底通车。

二环南路东延工程隧道共3座,分别为浆水泉隧道、龙鼎隧道和港沟隧道;二环东路南延也有3座隧道,分别为老虎山隧道、小岭隧道、大岭隧道。其中,浆水泉隧道是世界上最长8车道公路隧道,全长3101米;龙鼎隧道(2183米)、老虎山隧道(1888米)与港沟隧道(1105米),分别列目前世界最长8车道公路隧道第2、4、5名。

“二环东路、二环南路延长线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可以解决济南出城和入城方向的交通拥堵问题。”山东高速济莱城际公路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李涛告诉记者,未通车前从燕山立交桥至港沟立交桥需要40左右,通车后将缩短至20左右,时间节省了一半。

“目前,6座隧道的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与防火涂料的施工。”李涛介绍道,路、桥、隧车道将实现同宽,隧道洞口采用旋转式防撞护栏,隧道两侧都将安装有防火与缓冲作用的钢石板,这在省内隧道里还是次采用。

从目前来看,济南的快速路为“一环二横三纵”,其中北园大街13.5公里、顺河高架8.5公里、二环西路8.5公里、二环东路10.5公里、二环南路12公里,共53公里。加上四条绕城高速,可以组成高快一体的“二环四横五纵”,预计到2017年年底,济南的快速路将达到104.2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