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法院“卖房”最近大火 高新区一整栋楼即将开卖

济南时报   2017-08-15 13:02

[摘要] 11日,记者又从济南中院官方发布的消息中获知,济南又有一大批即将进入司法拍卖流程的房产,其中,高新区更有一栋楼要整体拍卖,起拍价高达2000万元。

11日,记者又从济南中院官方发布的消息中获知,济南又有一大批即将进入司法拍卖流程的房产,其中,高新区更有一栋楼要整体拍卖,起拍价高达2000万元。

“这位下落不明的老赖房主,你的房子已归别人”

“本场拍卖会结束,以279万价格成交!”天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员额法官张东盯着电脑屏幕激动地说。

据介绍,这所被拍卖房子位于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是一所居民住宅楼,房子原主人是山东省信法通失信人员名单上的一名老赖,至今下落不明。因此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法院决定对其所有的房产进行拍卖。

一星期前,天桥法院在淘宝司法平台发布了这套房产的拍卖公告,一周内共有5668人围观,48人设置了拍卖提醒,4人报名参加竞拍。经过44次叫价、31次延时,在8月11日上午10时11分06秒,这座房屋建筑面积116.01㎡的房子,以279万元的价格拍下,超出竞拍价4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房的竞价过程充满戏剧化:就在两名买主“竞价”白热化时,在拍卖延时期间,杀出一位“程咬金”,这第三名竞价者,最终拍得房屋。

按照法院在淘宝上的设置,原拍卖时间应该截止到上午10点,由于在截止时间最后5内仍然有人叫价,淘宝会按照规定自动延时,再次从5计起。根据淘宝出价记录显示,在10点0分的竞拍价格为264万,之后有两名买主竞相叫价,就在大家都以为买家会出现在两位之中的其中一个人时,第三位买家出现,连续叫了3次价,最后一次5内无人叫价,房子被号码为L1157号淘宝买家买下。

张东介绍,这所房子的起拍价格是低于市场价的,再加上这所房子靠邻近工艺美术学院,周边还有一家东方双语学校,是典型的学区住房,所以竞争才如此激烈。

按照竞拍规则,成功拍下后买家要在5个工作日之内,将尾款交给法院,法院会给买家房子的钥匙,之后法院再根据老赖的欠款情况将款额发放给债权人。

高新区的这栋楼:即将整体在阿里巴巴网上拍卖

11日,济南中院发布消息介绍,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将拍卖济南高新区丰满路与刘志远路交汇处齐鲁文化创意基地14幢楼整栋房产。 按照计划,法院将于2017年8月17日10时至2017年8月18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活动。

该栋楼建筑面积:2679.35平方米,房屋用途:工业用房,评估单价:7799元/平方米,评估总价:2089.63万元。

本次拍卖活动设置延时出价功能,在拍卖活动结束前,每最后5如果有竞买人出价,将自动延迟5。

竞买人资格条件中,公告要求:1.竞买人须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2.竞买人须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及支付能力。3.与本标的物有利害关系的当事人可参加竞拍,不参加竞拍的请关注本次拍卖活动的整个过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