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山东晒拆违拆临成绩单 半年拆出255个泉城广场

齐鲁网  2017-08-15 10:07

[摘要] 记者14日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上半年,山东省依法拆除城市违建5597.9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255个泉城广场。

记者14日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上半年,山东省依法拆除城市违建5597.9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255个泉城广场。

近日,山东省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文件,对今年上半年全省违建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称,山东省查处城市违法建设6388.99万平方米,依法拆除5597.9万平方米、整改791.09万平方米。济南、青岛、淄博、东营、临沂、菏泽治理占总量60%以上,超前完成年度治理任务。

据通报,山东省各市注重拆后土地规划利用,累计投入资金20.64亿元,增加绿地面积606.85万平方米、停车位59860个、市民活动场所1201处,腾出建设用地2105.86万平方米。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济南、威海两市开展的治理违法建设民意调查中,支持率分别达到96.92%和90.92%。

针对当前存在的拆除违建作业现场管理不规范、有的地方拆后建筑垃圾不能及时清运等问题,通报明确,要加强部门协同、创新方式方法、分解治理任务,确保今年底完成总任务量的60%不打折扣;加强拆后利用。违建拆除后,要同步跟进清运垃圾,做到即拆即净。对拆后土地利用,要围绕便民利民目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超前谋划、同步规划。列入开发建设用地而又不能及时开发的,要做好临时性绿化,避免土地裸露、扬尘。对实施绿化的地块,要与城市园林绿化规划融合一致;充分发挥宣传推动作用。要用好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两种方式,既要传递治违正能量,也要让“钉子户”出丑亮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