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拒不搬迁?济南天桥依法实施首例棚改强制拆除

房天下   2017-08-10 03:00

[摘要] 这是自《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颁布以来,天桥区实施的首例司法强制执行。

经天桥区法院依法裁决,受济南市政府委托,2017年8月8日上午,天桥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对泺口片区涝洼地区改造项目(一期)房屋征收项目范围内马家庄49-1号、马家庄32号、东马家庄296号、马家庄二区221号、马家庄138号、东马家庄268号等6处房屋实施强制拆除。这是自《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颁布以来,天桥区实施的首例司法强制执行。

拆迁

  泺口片区涝洼地区改造项目(一期)总用地面积1146亩,涉及被征收居民1606户。该项目于2012年8月作出房屋征收决定,截至2015年7月,签约搬迁率达到92%,剩余131户被征收居民拒不搬迁。

  由于少数被征收人拒不配合征迁,致使回迁安置房无法按期建设,大量在外过渡居民不能及时回迁安置,严重损害了公共利益,侵害了多数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给社会造成了诸多不稳定因素,天桥区政府因此启动了司法征收程序。

  为保障公共利益,维护已签约居民权益,推动项目顺利进行,济南市人民政府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对以上6户分别作出《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

  经过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程序,市中院一审、省高院终审,裁定征收项目合法、征收主体合法、征收程序合法、征收标准合法,支持对上述6户作出的征收补偿决定行政行为。济南市人民政府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规定,依法向天桥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天桥区法院经听证,于2016年8月24日、2016年8月29日、2016年10月17日分三批作出《行政裁定书》,准予济南市人民政府强制执行。2016年9月6日、2017年7月10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分两批出具《授权委托书》,授权天桥区人民政府依法组织实施。

来源:齐鲁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