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直面楼市严控 济南土地市场、户籍政策亮点凸显

济南时报  2017-08-04 15:02

[摘要] 根据权威机构山东区域提供数据显示,上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供应16.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9.52%,主要供应为中海·华山珑城、绿地新里城等。

根据权威机构山东区域提供数据显示,上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供应16.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9.52%,主要供应为中海·华山珑城、绿地新里城等;成交量8.2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38%,成交项目有万科龙湖紫郡、龙湖·春江郦城、名辉豪庭等;供求比2.01,历城区和市中区为主力供应区域、历城区和历下区为主力成交区域,商品住宅签约面积名列前茅的分别是万科龙湖紫郡和龙湖·春江郦城。三个项目加推,分别是绿地IFC中央公馆、名辉豪庭和绿地城。

与此同时,山东就楼市调控印发实时通知,共14条内容,其中提到:“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城市应依法综合采取限购、限贷、限制转让等措施,适时扩大限购、限贷范围,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还把鼓励租房作为楼市调控的重要抓手,将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综合数据分析,在楼市政策严控下,品牌房企的优势逐步凸显。伴随着济南刚需市场的逐渐饱和,价格不再是房企在竞争中取胜的关键,购房者对住宅品质、项目配套的关注度不断提高。

济南土地市场本周发力,8月1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中央商务区9宗土地使用权,其中4宗商业商务用地,5宗居住、商业商务用地,土地总面积150445平方米,约合226亩。据悉,这是CBD核心区供应的第四批地块,此前CBD三个超高层建筑已经名花有主,分别是绿地、平安、华润,而本次出让的土地中,有一宗260米的超高层地块,业内预计该地块将建设CBD五座标志性塔楼之一。

另外,8月1日起开始执行济南户籍新政细则,凭借学历或专业技术职称,只要达到一定条件,都可在济南落户。这意味着楼市严控之下,户籍政策逐渐放开,将吸引更多的人口流入,为济南城市发展注入更强大动力。人口流入,人们可以租房,但更多的人希望自己买房,因此对济南楼市发展也是利好。但一个城市的人口流入,需要的不仅是政策,还有居住配套。如果居住配套充足,住房价格适中,就会有更多人有能力越过价格壁垒,有利于人口的流入;反之,吸引人口的目标则会受到制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