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租并举推动实现“租房者幸福居住”

山东商报   2017-07-29 11:07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山东下一步将建立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租房人办理居住证后享有义务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完善租房人公共服务权益和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政策,改变当前仅有房屋产权人才能享有权利的局面,引导形成租赁居住的观念,鼓励新市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需求,并推动实现“租房者幸福居住”。

记者昨日获悉,山东下一步将建立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租房人办理居住证后享有义务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完善租房人公共服务权益和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政策,改变当前仅有房屋产权人才能享有权利的局面,引导形成租赁居住的观念,鼓励新市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需求,并推动实现“租房者幸福居住”。

各市、县政府要落实土地、财税、金融等支持政策,确保完成2017年度76.36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统筹做好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三年计划。各地根据当地商品住房消化周期、棚改居民意愿等,合理确定安置方式,省里不再考核货币化安置比例。实行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增加公共租赁住房供应,适度扩大保障范围。解决城镇低收入群体和新市民的基本居住问题。

近日,广州推出“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权益”新政,随后,南京等12城市被列为推行租赁试点城市。住建部表示将通过立法明确“租售同权”,使租房人享受与买房人同等待遇。种种政策利好下,租赁市场俨然成为地产行业的新蓝海,“租购同权”的提出让业内再次将目光聚焦在租售并举。

业内说法

进一步规范租房市场

对低收入者是利好

业内人士认为,购租并举制度将会使房产租赁市场更加完善,而让租房者也能同等享有义务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实质上是弱化了房子作为市民权利凭证的角色,使租房者与购房者一样拥有平等的市民待遇。

领秀城一家房地产中介负责人认为,让租房者享有与房主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对于低收入人群无疑是一大利好,不过他认为,想要实现“租售同权”还应当包含租房者不被随意涨租金、克扣押金等财产权利,不被随意驱赶、安全居住等多方面权利,其中涉及到出租人、承租人、中介三方的复杂关系,涉及到住房以外多个领域的改革,这都亟待法律制度的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