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5亿元财政资金助力人才战略实施

济南日报   2017-07-28 14:17

[摘要] 今年上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这是我市深化供给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今年上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这是我市深化供给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重要举措,将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市财政积极贯彻落实,通过优化支出结构,积极筹措资金,加大人才资金投入力度,在2017年部门预算中安排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5亿元。重点从以下四方面给予支持:

一是为吸引海内外人才,提出对新引进或培养的国内外人才和团队,给予1亿元的综合资助;着眼于本土产业领军人才的培养和成长,助推十大产业创新,提出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给予人才团队300万元项目经费资助;围绕支撑产业金融中心建设,提出产业金融人才集聚计划,给予引进的金融人才100万元的生活补贴;对企业新引进入户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按照每月1500元、1000元的标准连续发放三年租房补贴。

二是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引才高效灵活特点,提升人才开发的专业化、市场化和社会化水平,对为我市引进人才的个人和中介组织给予奖励;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设立人力资源服务业专项资金500万元,支持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发展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

三是对驻济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人才纳入我市资助服务范围,对新入选重点人才工程的,给予100万元的配套资金补助。为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户籍、住房、子女入学等服务;完善驻济中央、省直单位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支持机制,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四是建立人才“金卡”制度,为高层次人才发放服务金卡,持卡可在创业投资、子女入学、保健医疗、交通社保、出入境管理等方面享受到及时高效专项服务;实施人才安居工程,集中建设或储备一批人才安居房,根据不同情况为新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相应住房保障服务。

下一步,市财政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发展投入,完善支持人才发展政策,加强对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一是创新人才金融扶持,建立人才创业贷款担保专项资金,对在济创新创业企业给予500万元的担保费用补贴和贴息。二是设立人才创新创业基金,充分发挥好政府投资基金的引导作用,加大对人才企业的支持。三是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激励,职务发明成果转化可按不少于70%、不超过95%的比例用于奖励重要贡献人员及团队。四是建立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督促落实各县区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并不断增加资金规模;积极探索建立重点人才工程资助经费市和县区财政分担机制,从而推动建立人才投入的长效机制,为我市人才工作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五是将出台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人才创业贷款担保专项资金和科技成果转化等一系列配套文件,加强对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的监管和绩效跟踪管理,并加强资金使用情况事后绩效评价,确保资金花好用好,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