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王官庄街道机床一厂项目开始选房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龙  2017-07-26 10:08

[摘要] 7月25日,对市中区王官庄街道机床一厂宿舍片区居民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自当天起,省级棚改项目、机床一厂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启动选房,意味着居民盼望多年的安居梦即将实现。”

7月25日,对市中区王官庄街道机床一厂宿舍片区居民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自当天起,省级棚改项目、机床一厂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启动选房,意味着居民盼望多年的安居梦即将实现。

600余户居民将告别“蜗居”

25日早上9点,王官庄片区项目指挥部现场就坐满了居民,每人手中都拿着选房通知。“我以前住的房子只有14平方米,已经陈旧不堪,没有人管理,刮风下雨时住得都不安心。”77岁的李希盈告诉记者,自己一早便来到现场排队等候,在经过领取选房通知书、抽取顺序号签等一系列程序后,李希盈最终选取了一套56平方米的安置房,“以前的房子住了40多年了,一直能盼着改善,现在终于要实现了。”

同样感到喜悦的还有张先生。“我们一家人住在小房子里10多年了,一下雨就漏雨,而且里面设施不齐全,平时生活很不方便。”张先生说,“城市不断发展,老邻居们都盼着搬迁,这次政府新盖的安置房我们都很期待。”

记者采访了解到,机床一厂城市更新项目涉及被征收居民671户,安置采取原片区回迁,房源位于机床一厂厂区入口处附近,房型从56平方米到117平方米共8种。该片区安置房共有792套,7月25日当天首批300余户居民选房,剩余居民将于7月26日选房。居民选到满意房源后,可于7月27日到指挥部征收工作组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如被征收居民对选到的房屋不满意,仍可转为货币补偿安置,并可享受20%的奖励。

安置房9月底开工建设

据介绍,机床一厂城市更新项目房屋征收范围东至龙窝东路,西至厂区西边界,南至白马山南路,北至刘长山路(机一西厂路)。其中包括机一西厂路8号院内楼房及平房,机一西厂路10号、12号。其中涉及居民住宅房屋669户,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附属物约5000平方米;非住宅2户,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

列入省级棚改计划的该项目定位为城市综合体,以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为目标,同时满足片区教育设施、工业遗产、道路、配套共建、日照、人防等相关要求。项目建成后可带动辖区产业结构调整,有效拉动消费需求,在进一步完善城市区域功能的同时,创造大量就业岗位。

“项目自正式启动以来,陆续完成了基础摸底、冻结、指界、住户登记、测绘、申请套型保障、征收方案征求意见、征收意向签约等工作。”王官庄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截至7月25日,206户被征居民签订了征收意向书,首批提前签订征收补偿意向的20户被征居民每户领取了1.5万元现金奖励,59户居民已办理交验空房手续,“计划8月底前完成征收,9月底前开工建设安置房。”

延伸阅读

3520北区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始选房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 张龙 通讯员 付惠)25日上午,3520北区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房工作正式启动,当天共为居民提供了对档匹配房源252套,现场实际选房居民201户。

当天上午,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不到7点就早早来到现场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准备工作,不到7点半,居民陆续进入选房现场,提前观看安置房对档房号和咨询了解相关情况。到8点选房工作开始,居民们按照各组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抽到的选房顺序,依次进入选房区选房,多数居民都对自己选到的房型表示满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