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章丘120套安居房优质人才可半价买

济南时报  2017-07-17 15:02

[摘要] 融入济南,人才先行。刚“市改区”不久的济南市章丘区如何展现对“引才引智”的重视?继6月2日至4日成功举办国家级“千人计划”专家章丘行暨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活动后,章丘人才新政又“放大招”:将于近日对外发布120套人才安居房,面向各类优秀人才进行出售。

融入济南,人才先行。刚“市改区”不久的济南市章丘区如何展现对“引才引智”的重视?继6月2日至4日成功举办“千人计划”专家章丘行暨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活动后,章丘人才新政又“放大招”:将于近日对外发布120套人才安居房,面向各类人才进行出售。

120套房都在黄金位置

这120套人才安居房分布在两处地方:一处位于龙盘山公园北侧,一处位于中铁诺德社区以北、绣源河东侧,都是城区黄金位置,教育资源优质,服务配套齐全。“住房问题是各类人才最为关心的话题,特别是在当前房价居高不下的大背景下。如何让人才在章丘发展没有后顾之忧?章丘按照整体规划布局,拿出的地段,建设高品质、高标准的人才安居房,就是为了让各类人才在章丘工作安心、生活舒心,真正扎根章丘、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说。

按照刚出台的《济南市章丘区人才安居工程管理办法》,章丘此次推出的人才安居住房政策,主要面向在章丘境内工作,且在章丘区内无产权住房,符合《济南市章丘区人才分类目录》的ABCDEF六类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产权型人才安居房和租赁型人才公寓两种类型的住房服务。

不同人才层次享不同优惠

产权型人才安居房主要以优惠价格销售给各类人才,不同人才层次享受不同的面积标准和不同的优惠价格。享受面积方面,AB两类人才享受标准为每人200平方米到300平方米,C类150平方米,D类120平方米,E类100平方米,F类80平方米。夫妻双方均符合要求的,享受双方合并面积的75%。

优惠价格方面,平均价格控制在周边同品质商品房价格的50%-80%,AB两类人才享受50%的优惠,CD类40%的优惠,E类30%的优惠,F类20%的优惠。这次发布的120套人才安居房全是产权型人才住房。

对于全职引进的AB两类高端人才,如在济南范围内购买非指定人才安居房,按“一事一议”原则也可领一定比例补贴。

租赁型人才公寓主要满足年轻特别是无购房能力或需解决3-5年短期住房需求的人才的需求,不同人才层次享受不同面积,其中ABC三类人才享受面积标准为每人150平方米,D类120平方米,E类90平方米,F类40平方米。对于ABCD四类人才,章丘将专门建设高档人才公寓,提供免费入住服务。对于EF两类人才,前3年分别按租赁市场基准价的50%、60%、70%收取租金。3年期满,需续租的按基准价的70%收取。

拟成立人才安居服务中心

“在拓展城市空间、土地资源稀缺的情况下,章丘发售120套人才安居房,足以看出章丘对人才的渴求和重视。”刘天东说,今后将每年筹集建设1000套左右高标准人才安居住房,同步完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同时,拟成立人才安居服务中心,为各类人才居住提供“保姆式”“一条龙”服务。

“在深化供给侧改革、推进新旧动能转化的大背景下,吸纳人才、聚智创新,成为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让人才愿意来、留得下,不仅要有好的项目政策,还要有好的发展生活环境。”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表示,章丘下大决心拿出最优质房源,把“安居”作为引才突破口,就是章丘破解人才“瓶颈”、加快科学发展的诚意之作。区政府将人才安居住房作为全区重点工程,开通绿色通道,各相关部门联审联办,吸引更多人才到章丘安家立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