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融创财富中心配建学校规划取消 业主子女无法就近入学

齐鲁网   2017-07-17 06:07

[摘要] 孩子上学问题关乎每一个家庭,是每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济南财富中心小区的业主们最近就为这事操碎了心,因为小区刚交付使用,没有划入学区范围内,而离小区最近的学校又去不了,孩子上学成了难题。

孩子上学问题关乎每一个家庭,是每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济南财富中心小区业主们最近就为这事操碎了心,因为小区刚交付使用,没有划入学区范围内,而离小区最近的学校又去不了,孩子上学成了难题。

今年6月30号,济南融创财富中心小区住宅楼交付使用,业主们准备装修入住,在这些准备入住的业主当中,有13家的孩子达到上小学一年级的年龄。记者了解到,距离财富中心最近的一所小学是济南市辅仁学校,这也是家长们希望孩子就读的学校。然而,在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公布的《2017年历下区小学学区范围》,财富中心小区却不在辅仁学校学区范围内。一位周姓业主说:“今年我们孩子上学,把我们孩子安排到4公里以外的学校,国家有规定,孩子应该就近入学,这是我们的权利。”

业主们从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了解到,13名业主的适龄子女上学有两个选择,分别是龙奥学校和友谊小学,从地图上来看,这两所学校距离财富中心的直线距离都比辅仁学校要远,家长们认为这样分配孩子上学的学校有些不合理。财富中心小区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我们今年孩子上学,整个转山西路所有小区都在辅仁小学上学,都划到辅仁了,只有我们小区划到4公里外的龙奥学校。”

业主们告诉记者,当初买房子时,开发商曾承诺小区会有一所配建小学,这所小学位于师大新村南侧,规划为36班小学,总用地面积37700平方米,教学楼、办公楼、阶梯教室等教育设施一应俱全。不过,现在房子已经交付了,配建小学却还没有开始动工。

闪电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财富中心开发商教育负责人申经理,他表示,小区配建学校,前一阵子规划局有过一次研究,根据之前规划是有的,但是后来国土局已经把学校规划建设地块列为山体防护绿地了,那就不适宜在建设学校了。

配建小学没了,财富中心小区今年又不在辅仁学校小学部学区范围内。针对这种情况,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其实有过特别说明:“已交付使用并实际入住,但未列入学区的住宅项目,业主适龄子女入学由历下区教育局根据各招生学校空余学位和生源数量情况,在全区范围内,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协调”。

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把财富中心小区业主适龄子女协调到龙奥小学或者友谊小学,教育局是根据学校空余学位和生源数量情况,符合相关政策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