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提取公积金可以提谁的?偿还贷款期间提取有何要求?

济南日报  2017-07-12 14:18

[摘要] 随着公积金可提取名目增多,公积金账户余额也成为一部分人解“燃眉之急”的主要来源,到底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提取有什么要求?别担心,拿着这份攻略,对号入座,总有一条能够解答你的疑问。

随着公积金可提取名目增多,公积金账户余额也成为一部分人解“燃眉之急”的主要来源,到底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提取有什么要求?别担心,拿着这份攻略,对号入座,总有一条能够解答你的疑问。

购房提取可以提谁的?

购房提取的,可一次性提取职工夫妻双方、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父母、子女必须与职工夫妻中的一方为同一户籍,即产权人的岳父岳母(或公公婆婆)、儿媳、女婿与产权人或产权人配偶在同一户口上的可以办理购房提取。

偿还贷款期间提取有何要求?

偿还购买自有住房贷款本息提取的,职工和配偶及共有产权的共同借款人及配偶可在按贷款合同的约定每还本付息满一年后,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两次提取时间间隔不少于12个月。

公积金贷款提取公积金有影响吗?

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如有未能偿还本金及利息的,必须在还清拖欠的本息后才能办理提取。办理公贷的可以一次性提取公积金吗?

已办理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或本市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组合贷款的借款人及配偶和共有产权的共同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只能优先用于偿还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本息,职工前来办理业务时,只能按偿还公积金贷款或偿还组合贷款的原因提取。

凡是购房都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购房必须是具有自有产权的自住住房才可办理,购买办公用房、商业用房、商务公寓、车库、地下室等,均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

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支付房租的提取额度有何要求?

职工和配偶每年可以提取一次,两次提取时间间隔不少于12个月。租赁商品房提取的,每人每次提取金额不超过7200元;租赁公共租赁住房提取的,提取额度合计不超过实际房租支出金额。

装修能取公积金吗?

不能。

组合贷款买的房子,还满一年了,请问提取额度是只能提公积金贷款实际偿还的,还是公积金加商贷实际偿还的?

可以按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实际还款之和计算。

我有住房贷款还完了还能办理提取吗?

偿还自有住房贷款本息的,贷款结清之后可以按还贷结清再取最后一次。

物业费提取如何要求?

缴存职工每年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用以支付物业费,每人每年只能申请提取一次,每次提取额不得超过1000元。物业费提取没有具体要求,只要个人公积金账户处于非冻结状态即可预约办理。在网上申请物业费提取,如果账户余额不足1000元,系统将划转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内余额百元以上部分。

冲还贷业务额度方面如何规定?

每名缴存职工每年可以办理一次冲还贷业务,且两次办理时间间隔不少于12个月,每次申请冲还贷的金额不得低于该笔贷款当前12个月的还款额,需结清贷款的除外。冲还贷业务需本人办理。

按月委托提取业务办理有什么条件要求?

按月委托提取业务于受理后次月起每月15日转账。可在银行网点、大厅和微信上办理。每月累计转账总额度不超过委托提取人办理本业务起该笔贷款已正常偿还的总额度,提取额度到百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