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青万达文旅城易主 济南东部楼市短期内难以降低热度

山东商报  2017-07-11 15:07

[摘要] 7月10日,万达商业与融创中国签订转让协议,融创以总额631.7亿元接手万达集团13个万达文旅项目以及76个酒店项目。其中包括济南万达文旅项目。而在6月底,济南万达文旅项目刚以66.75亿元拿下潘田片区99.71公顷的地块。业内人士认为,省城东部楼市短期内难以降低热度,部分地段价格未来几年将是高地。

7月10日,万达商业与融创中国签订转让协议,融创以总额631.7亿元接手万达集团13个万达文旅项目以及76个酒店项目。其中包括济南万达文旅项目。而在6月底,济南万达文旅项目刚以66.75亿元拿下潘田片区99.71公顷的地块。业内人士认为,省城东部楼市短期内难以降低热度,部分地段价格未来几年将是高地。

融创632亿收购 文旅项目维持“四个不变”

万达以295.75亿元将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融创承担项目贷款,此外,融创房地产集团还将以335.95亿元收购万达项目76个酒店,同时,双方宣布万达和融创同意在电影等多个领域全面战略合作。

双方于2017年7月10日签订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合肥万达文旅项目、哈尔滨万达文旅项目、无锡万达文旅项目、青岛万达文旅项目、广州万达文旅项目、成都万达文旅项目、重庆万达文旅项目、桂林万达文旅项目、济南万达文旅项目、昆明万达文旅项目、海口万达文旅项目等十三个文化旅游城项目股权转让及北京万达嘉华、武汉万达瑞华等七十六个酒店转让协议。

具体的合作方式是,万达以注册资本金的91%即295.75亿元,将前述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并由融创承担项目的现有全部贷款。此外,融创房地产集团以335.95亿元,收购前述七十六个酒店。

双方交割后文旅项目维持“四个不变”原则,品牌不变,项目持有物业仍使用“万达文化旅游城”品牌;规划内容不变,项目仍按照政府批准的规划、内容进行开发建设;项目建设不变,项目持有物业的设计、建造、质量,仍由万达实施管控。运营管理不变,项目运营管理仍由万达公司负责。

上月万达拿下潘田片区99公顷地块

从济南要建万达文旅城消息传出的天起,它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济南市民的关注。人们认为它不仅会改变旅游的格局,还将对济南东部乃至整个济南的发展都带来深远影响。

6月30日,济南潘田片区整体出让16宗地块,万达以66.75亿元底价拿下99.71公顷的地块。有11宗为居住地块,总用地面积达72.34公顷,约占其总拿地面积的73%,平均拿地楼面价在2800元/平方米左右。

这些地块的归属早已确定。2016年8月26日,万达与济南签订文旅城项目合作协议,选址历城区港沟镇潘庄、田庄,拆迁工作涉及2000多户村民。在2016年10月媒体披露的该项目的拆迁补偿安置规定中,补偿价格按照同地段安置房市场评估价核算确定为13620元/平方米。

万达文体旅游城项目北靠经十路,南到旅游路,西起莲花山以东,东近绕城高速,占地280公顷。

展示中心即将开放 开业后预计年接待2000万人次

今年4月份,在经十路与凤鸣路交汇处西南侧,济南万达文体旅游城的施工项目——文旅城展示中心主体已经建成封顶,位于该片区西侧。这一荷花造型的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米,建筑内部为圆形,四周装有12组花瓣造型的钢架结构。

记者在展示中心入口处看到,已有“济南万达城欢迎您”的字样。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心将有沙盘展示等,预计过几天就将开放。另外在潘田片区,大片熟化的土地已被绿色防尘网覆盖。

和其他万达文旅城相比,济南项目的特色是增加了体育运动主题,建有世界一流1万个座位的冰球、篮球合一的大型体育运动场馆,可实现篮球场和冰球场的快速互换,既可举办重大国际赛事,也可作为职业冰球俱乐部、职业篮球俱乐部的比赛主场。此外还引入徒步山水游、极限户外运动、自行车、足球运动训练学校等体育运动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济南市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实施方案》,到2025年,济南市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该方案提出,济南要利用旅游资源,打造群众日常休闲健身基地和节假日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因地制宜发展攀岩、登山、冰雪等运动项目,促进体育与旅游的融合。根据万达官网信息,济南万达文旅城计划2017年开工,2021年开业。开业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直接创造2万个就业岗位。项目占地290公顷,建筑面积530万平米,其中文化体育旅游投资310亿元,规划有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冰篮合一馆、酒店群、大型舞台秀、酒吧街6大内容。

分析

万达文旅开盘有可能高开

目前,融创在济南有四个项目,分别是融创财富中心、融创财富壹号、中新国际城、天朗蔚蓝城,其中天朗蔚蓝城是西安天朗地产于2015年11月份转让给融创的。财富中心、财富壹号都属高端楼盘,价格偏高。

有业内人士分析,从融创目前在济南开发的几个楼盘价格走势来看,万达文旅开盘价格有可能高开。目前,8月份的唐冶土地拍卖越来越近,大汉峪、机床四厂土地拍卖也越来越近,这些地块导致的竞拍大战已经是不可避免。东部楼市短期内难以降低热度,部分地段价格未来几年将是高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