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达向融创转让济南经十东路文旅项目 仍称万达文化旅游城

山东广播电视台  2017-07-11 14:07

[摘要] 昨日,万达商业与融创中国签订转让协议,融创以总额631.7亿元接手万达集团13个万达文旅项目以及76个酒店项目。

昨日,万达商业与融创中国签订转让协议,融创以总额631.7亿元接手万达集团13个万达文旅项目以及76个酒店项目。

具体包括,万达以295.75亿元将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融创承担项目贷款,此外,融创房地产集团还将以335.95亿元收购万达项目76个酒店,同时,双方宣布万达和融创同意在电影等多个领域全面战略合作 。

双方于2017年7月10日签订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合肥万达文旅项目、哈尔滨万达文旅项目、无锡万达文旅项目、青岛万达文旅项目、广州万达文旅项目、成都万达文旅项目、重庆万达文旅项目、桂林万达文旅项目、济南万达文旅项目、昆明万达文旅项目、海口万达文旅项目等十三个文化旅游城项目股权转让及北京万达嘉华、武汉万达瑞华等七十六个酒店转让协议。

一、万达以注册资本金的91%即295.75亿元,将前述十三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转让给融创,并由融创承担项目的现有全部贷款。

二、融创房地产集团以335.95亿元,收购前述七十六个酒店。

三、双方同意在7月31日前签订详细协议,并尽快完成付款、资产及股权交割。

四、双方同意交割后文旅项目维持“四个不变”:

1、品牌不变,项目持有物业仍使用“万达文化旅游城”品牌;

2、规划内容不变,项目仍按照政府批准的规划、内容进行开发建设;

3、项目建设不变,项目持有物业的设计、建造、质量,仍由万达实施管控。

4、运营管理不变,项目运营管理仍由万达公司负责。

五、酒店交割后,酒店管理合同仍继续执行,直至合同期限届满。

六、双方同意在电影等多个领域全面战略合作。

济南万达文旅城投资630亿,未来还有6星酒店

从济南要建万达文旅城消息传出的天起,它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济南市民的关注。人们认为它不仅会改变旅游的格局,还将对济南东部、乃至整个济南的发展都带来深远影响。整个万达文旅城占地280公顷,涉及潘庄、田庄两个村子,2000户,7028人,96万平方米。

50秒航拍|济南万达文体旅游城 “荷花型”建筑现身

济南万达文旅城牛在哪儿

文旅城投资 面积堪比20个高新万达广场

前一阵开门营业的高新区万达广场,火红程度从刷爆的朋友圈里就能感受到。不过比起新签约的文旅城,万达广场还是有些“弱”。

济南万达文旅城占地280公顷,约合4000亩。照此计算,光面积就相当于20个高新区万达广场。

不仅于此,在万达签约或在建已建的文旅城项目中,济南的项目是涵盖体育元素的,也是同时规划四个室内板块的项目,也是目前规划水平的项目。

今年年初,万达集团对外发布了“第四次转型战略”。其中,挺进文化产业,成为了近两年来该集团战略转型并逐步退出房地产领域的一个重要布局。在济南万达城项目之前,万达在已启动了10多个文化旅游城项目。“无论从投资,还是规模以及集团重视程度来说,济南项目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一位业内人士称。

万达所属的文旅城项目中,济南600亿元的投资额度很高,青岛已开工的东方影都项目投资额500亿也不低。就像王健林所说“在一个省内建设两个文旅城项目的省份”,可见万达对山东市场的重视。

4月24日,济南“万达文旅城展示中心”主体建成封顶,该建筑为万达文旅城的施工项目,位于在经十路与凤鸣路交汇处西南侧。

文旅城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筑内部为圆形,四周安装有12组花瓣造型的钢架结构,每片“花瓣”高度约30米,远远望去如同含苞待放的荷花。

建筑将用于展示万达文体旅游城的整体规划和商业接待,预计下半年投入使用。

万达拿下济南东部1495亩地!630亿万达文旅城正式来了!

6月30日上午9点半,济南迎来2017年第四场土地网上挂牌出让。在率先结束的潘田片区地块交易中,因只有一个竞买人报价,该片区16宗捆绑地块以约66.7亿元的起始价进入“待审核”状态。

据悉,该竞买人正是万达集团,将在潘田片区投资630亿元建设世界超级旅游目的地——集文化、旅游、娱乐、体育、商业、居住等业态于一体的万达文旅城。

规模有多大?

相当于20个高新万达

济南万达文体旅游城是万达国内第13个超大型文旅项目,位于经十路以南、旅游路以北、莲花山往东,绕城高速以内,除了文化、旅游、商业等内容外,还首次引入体育主题,是迄今业态最丰富的万达城项目。项目位于历城港沟地区,占地290公顷,建筑面积530万平方米,体量相当于20个高新万达广场。

万达集团2001年进入山东,15年来累计投资1000亿元,在济南、青岛、烟台、泰安等市投资14个万达广场、9个五星级酒店(含在建)。2015年12月,省政府及济南市与万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万达集团将新增投资约1300亿元,在山东新建38个万达广场和1个文旅项目,该文旅项目就是刚刚落户济南的万达文体旅游城项目。投资额630亿元的该项目,几乎占了万达追加1300亿元投资的一半。加上之前的投资项目,万达在山东累计投资达2300亿元,山东省成为万达投资的省份。

怎么影响济南?

直接创造两万个就业岗位

文体旅游城开业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直接创造两万个就业岗位,并创造持续巨额税收。

其实,早在今年4月29日济南市公布的2016年批36个重大招商推进项目中,万达文体旅游城项目就赫然在列。项目为何选址济南和历城区?济南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看中了济南的旅游市场,选择历城一方面是这里有合适开发的土地,另外章丘拟撤市设区、济莱协作区等都将为这一片区带来大批客流,从而带来源源不断的商机。

房产专家、济南世联房地产顾问机构总经理朱江告诉记者,项目首先给东部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文体休闲旅游的超大型基础设施,提升济南的商业档次。其次,也会推动港沟片区的基础设施完善,尤其是轨交、公交和市内道路。第三,将大大提升周边的城市形象,“潘庄、田庄等地将由旧村庄向新城市过渡,形成一个包含港沟、唐冶片区在内的新的城市区域中心,构建济南东部新的城市副中心。”

“济南将从一个以泉城路为市中心的单中心城市,向包括了西城、和谐、洪楼、高新以及未来唐冶在内的多中心城市发展。”朱江说。

有啥可玩的?

有万人体育馆主题乐园

项目630亿元投资中,文化体育旅游投资310亿元,规划有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冰篮合一馆、酒店群、大型舞台秀、酒吧街六大内容。项目计划2017年开工,2021年开业。

和其他万达城相比,济南万达城特色是增加了体育运动主题,建有世界一流10000个座位的冰球、篮球合一的大型体育运动场馆,可实现篮球场和冰球场的快速互换,既可举办重大国际赛事,也可作为职业冰球俱乐部、职业篮球俱乐部的比赛主场。济南万达城还引入徒步山水游、极限户外运动、自行车、足球运动训练学校等体育运动主题。

“鲁秀”则以高科技舞台设备为主,结合舞蹈、杂技、特技动作等多种表演形式,为观众呈现叹为观止的齐鲁文化艺术盛宴。

在韩仓河岸打造滨河酒吧街,引进15家国内外著名品牌酒吧、音乐吧,为市民提供现代休闲生活方式。

630亿“新城”将成东部发展新引擎

万达拿下潘田片区1495亩地!

2016年8月26日,总投资630亿元的万达文体旅游城项目落户历城港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十多个万达文旅城项目中,设施最齐全、技术进、国际化的项目,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届时,六星级酒店也将首次“空降”济南。截至目前,片区拆迁已基本到位。6月28日,记者从经十东路路过该片区时看到,大片熟化的土地已覆盖了绿色的防尘网;作为万达文旅城的施工项目,位于片区西侧的展示中心主体已建成封顶,进入内部施工阶段。

引来世界500强,济南地产产业链条延伸

此次潘田片区土地出让,竞买人必须为世界500强企业,这是济南市一年多来至少第四次提出类似的土地出让条件。在此前CBD的土地出让中,济南要求竞买人须为世界500强,且要进行相关产业投资,并相继引入了绿地、平安、华润。

对此,业内人士称,通过一些房地产项目开发引进高端产业,延伸了房地产的产业链,有利于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如今年华润摘得CBD的230米超高层捆绑地块,其中2块文化产业用地将创新引入2个中大型剧场以及4个娱乐体验中心,打造济南个真正意义上的文化综合体项目,加速促进东部城区文化产业发展。

此次万达文旅城特色之一是增加了体育产业。项目地块将建设世界一流的10000座冰球、篮球合一的场馆,可实现篮球场和冰球场的快速互换,既可举办重大国际赛事,也可作为职业冰球俱乐部、职业篮球俱乐部的比赛主场。而且,万达与国际篮联、国际冰联有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出让协议将来负责引入洲际级别及以上的篮球、冰球赛事。

全球文旅体商综合体落户东部

万达文化城文化、旅游板块占地115公顷,建筑面积约117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10亿元,包含:室内水乐园、室内娱雪公园、室内海洋娱乐公园、室内商业街、室外主题乐园、冰篮球合一馆、秀场、酒店群、酒吧街、国际医院十大业态。居住板块定位于城市复合型高端住宅,建筑面积约405万平方米,未来将可容纳固定住户3万户,享受的旅游、休闲、娱乐、教育、景观等配套资源,打造济南东部复合型人文居住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