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教你一分钟看懂公寓和住宅的区别

齐鲁网   2017-07-02 09:37

[摘要]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对公寓认可程度普遍提高,市场上的公寓产品越来越多。对于投资客来说,新盘公寓仍然是香饽饽,二手公寓转让时需要缴纳高昂的税费,因此市场上的成交量很低。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对公寓认可程度普遍提高,市场上的公寓产品越来越多。对于投资客来说,新盘公寓仍然是香饽饽,二手公寓转让时需要缴纳高昂的税费,因此市场上的成交量很低。

据了解,在济南,个人转让非住宅类的不动产,需要缴纳的税费可不少。按照规定,卖方需要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约5.6%,含三项附加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个人所得税(增值额的20%)、土地增值税(增值额的30%-60%)、印花税(0.05%)。买方需要缴纳:契税3%、印花税(0.05%)。

相较而言,购买一手公寓,没有高额交易税,而且与住宅相比,公寓的单价、总价也相对亲民,在同一地理位置、或同一楼盘,公寓房源比住宅低不少。而后期转手的话,成本远比住宅高得多。

一看懂公寓和住宅的区别

产权年限:住宅是居住用地,使用权年限大多为70年,而公寓是商业用地,使用权一般是40年。另外,有些住宅楼的低楼层由于不满足住宅光照时间标准,只能作为居住性公寓。这种产品的年限也是70年,除了光照时间等方面外,与住宅没有区别。

日常费用:普通住宅的水、电、暖收费按民用来算,比如暖气费济南市按每平方米26.7元来收。而公寓的水、电、暖收费按商用计算,暖气费是每平方米39.5元。物业费也是同样的,价格会偏高些。

户口问题:公寓如果是在商业用地上建起的项目,是商业性质,就不能办理落户。住宅在满足一定面积的条件下,在济南可以实现买房落户

贷款方面:贷款利率和首付都不同,公寓贷款首付比例一般为五成,利率通常上浮10%-20%,最长贷款期限10年。住宅则根据首套房二套房不同,首付比例三成、六成,利率目前为基准或者上浮10%,最长贷款年限25-30年。

拆违风暴 产权商铺热销

济南正在掀起拆违拆临风暴,大量的沿街违建正在分批依法拆除,让低端业态加速退出,更令社区商业焕发勃勃商机,带来社区商业模式的升级和城市功能的重塑。不少商户从违建铺面撤出之后,面临一铺难求的局面。正规的产权商铺租金价格逐步上扬。特别是社区底商,社区商业虽然属于小型业态,但蕴含的消费能力却不小。包括西客站在内的诸多社区商铺迎来春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