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力推进棚改旧改“指挥棒”挥起来

济南日报  2017-06-30 14:18

[摘要] 近日,市委组织部牵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部门对2016年棚改旧改工作实施考核。其中,城区组考核分最高为历下区83.56分,县域组考核分最高为章丘区83.43分。

近日,市委组织部牵头,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等部门对2016年棚改旧改工作实施考核。其中,城区组考核分为历下区83.56分,县域组考核分为章丘区83.43分。

货币创新破解“天下难”

拆迁,被称作“天下难”工作。2016年,历下区共实施棚改旧改项目17个,征收拆迁面积达108.7万平方米,实现安置房开工8051套,不仅完成了各项任务,还受到群众的赞誉。面对这一“硬骨头”,历下区如何“嚼破”的呢?

对此,历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传军介绍了“三大法宝”:一是加快手续办理,依法依规开展征收拆迁工作;二是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群众工作法”原则,带着感情做工作。三是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靠着这三点,在中央商务区旧改项目国有地上房屋征收过程中,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贯穿了征地拆迁工作的始终。

在坚持三个原则的同时,历下区还对货币补偿进行创新。在签约过程中,历下区创造性设置了货币补偿集中签约期;实行货币补偿分段奖励政策,延长阶段奖励时间,让绝大多数提早搬迁的居民受益;同时,增加单元奖、整楼奖等综合性奖励政策,为顺利、快速签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让利于民拆迁赢得群众满意

23天,700余户15万平方米的查旧村拆为平地。去年,查旧村项目刷新了章丘旧城(村)改造历史上拆迁的最快速度。为什么这么快?在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看来,秘诀就是将让利于民放在了拆迁工作的首位。

“在一对一安置的前提下,结合群众住房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建筑面积奖励,限度照顾了群众利益不受损失。在征收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开透明、阳光操作,这当然能得到群众拥护了。”查旧村村委会主任袁守凤对此深有体会。

韩伟介绍,撤市设区后,章丘启动了11个区域160余万平方米的棚改旧改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拆迁量的80%,其中山大片区8个村仅用了50天就全部拆迁完毕,再次刷新了棚改旧改的“章丘速度”。7月上旬开展半年项目考核

今年,我市棚改安置房新开工任务64945户,比2016年增加19741户,增长43.7%。全市征收拆迁户数64036户,比2016年增长47.4%;全市房屋征收拆迁建筑面积1185.53万平方米,比2016年拆迁面积增长29.9%。面对这一任务目标,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快项目推进,完善督查考核机制。

据悉,棚改旧改专项考核突出“督查与考核相结合、日常与年终相结合”,分日常考核和年终统一量化考核。下一步,拟于7月上旬开展全市上半年棚改项目督查考核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推动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