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济南各银行刚刚调整政策 买房多花10来万

齐鲁网   2017-06-29 10:37

[摘要] 济南房贷收紧!购房成本正在走高!这对于购房刚需一族来说无疑算是一个“利空”!

济南房贷收紧!购房成本正在走高!这对于购房刚需一族来说无疑算是一个“利空”!

近日,记者了解到:

A. 省城房贷市场上,首套房贷款利率不再打折!驻济各大银行逐步取消首套房的利率优惠,基准利率成为主流。

B. 放贷速度也明显放缓,有时需要等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C. 一些热点楼盘为了快速回款,直接要求客户全款买房,不接受贷款客户。

首套房贷款利率有的银行上浮

近日,记者从省城多家楼盘了解到,首套房的按揭贷款利率取消利率折扣,执行基准利率成为主流行情。个别中小银行甚至上浮首套房的贷款利率。

“跟我们合作的有六家银行,国有大行三家,中小银行三家,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全都是基准利率4.9%,不再打折了。”在济南东部一家即将开盘楼盘售楼处置业顾问说,一个月之前,有的合作银行还能给到9折的优惠,大约十几天前,各大银行集体通知,只能执行基准利率。

市中区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透露,原来做房贷的合作银行超过10家,现在还能正常接业务的只剩5家。

“先是一家城商行说,首套房取消折扣,后来一家股份制银行通知我们,首套房得上浮5%。客户肯定不接受啊,这家银行我们就直接不给客户推荐了。还有几家小银行放款速度太慢,最慢的一家两个月前的业务现在还没给批下来。这样的也没法合作了。靠谱的本来就没几家了,现在连四大行都取消房贷优惠,一点折扣都没有。”

原来一周放款现在要等一个月,二手房交易,房贷批下不来更是急死人。

刘女士因为房贷的事快哭了,她把一套老城区的学区住房卖了,要换一套改善型的大房子。买家上个月就办理了抵押业务,至今房贷还没下来,她隔几天就打电话催问,中介机构说,银行没额度,除了等,没有好办法。

“我还等着这笔钱凑首付呢,一拖这么长时间。开发商说,再不交齐首付款,10万定金不退,房子不给留了,真是急死人。”刘女士称,她都等了快两个月了。

济南一家房产中介机构的负责人坦言:

现在放款确实慢,没法给个准信。额度充足的时候,随时放款。现在,每个月初放一批,月末放一批。如果两次都排不上队,只能转到下个月。

驻济一家国有大行的信贷经理表示:

由于房贷额度紧张,快的话等一个月,慢的话等两三个月也正常。据了解,部分中小银行干脆不再接房贷业务了。

一些楼盘要求客户全款买房

网签慢,不网签没法办理贷款;放款慢,就算网签了,客户手续备齐了,还得等银行额度。所以,我们干脆就是一个招:全款的客户优先,贷款客户首付高的优先。”

济南一家高端楼盘的销售负责人坦言,现在的房贷形势下,要求客户全款买房也是无奈之举。毕竟一开盘数千万甚至数亿的资金,不是一笔小数,早到手一天是一天。

全款买房,对于不差钱的购房者来说,还能吃得消,高端热点楼盘也有这个底气。

但是,对于刚需盘则不现实,能全款买房的优质客户往往都被吸引到高端楼盘,更多的普通刚需客户对房贷比较敏感,这次利率折扣变动意味着要掏更多的真金白银。

济南地产界的一位资深人士指出,房贷从来都是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影响因素,这股寒流正在蔓延,北京(楼盘)等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上浮10%,对于楼市来说,这可能是改变市场风向的致命一击。

算笔账

100万贷30年,多掏10万利息

首套房贷利率调整,对购房者意味着什么?不同的利率折扣,利息会差多少?买房将增加多少成本呢?

我们来算一算:

假如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如果贷款利率打9折(即4.41%),月供约为5013元,总利息为80.48万多元;

如果执行基准利率(即4.9%),月供为5307元,总利息为91万多元。

显然,利息要增加10万多元。

而且,利率随着人民银行的利率调整而变化,折扣一旦确定是不变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