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办了“不动产证”赶紧去领 “领证”不及时再领得预约

济南日报  2017-06-28 14:17

[摘要] “我购买的新建商品房都面签了快一个月了,怎么还没开始受理?”对此,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建商品房的办理时间是20个工作日,如果面签完毕迟迟未受理,那要确认一下开发商和银行工作人员是否签字完毕。

“我购买的新建商品房都面签了快一个月了,怎么还没开始受理?”对此,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建商品房的办理时间是20个工作日,如果面签完毕迟迟未受理,那要确认一下开发商和银行工作人员是否签字完毕。他还提醒市民,可以领证的市民一定要尽快去领证,否则会影响其他人的办证效率,占用公共资源,下一步对不及时被领走的证,将转移其他库房,如要领证需要提前预约办理。

“我什么时候可以去领证”?

很多市民反映,不知道在查询到什么环节时可以领取“不动产证书”,其实,只要查询办证进度时,系统显示“发证接收”就可以前去领证了。

这名负责人介绍,上述只是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情况,如果市民办理的是“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也就是俗称的“他项权证”,在显示“审核传递”时就可以去领证了,现在短信发送通知也会在这个环节发出去。

“为什么我的办证流程迟迟查询不到?”

新建商品房在受理之前,除了需要业主前去面签,还需要开发商和银行工作人员签字确认,有些市民虽然很早就完成了面签,但银行工作人员的确认签字相对较慢,有的银行甚至会拖一两个月,着急办证的市民,要先确认三方签字是否已经齐全,也可拨打办证的业务大厅电话查询该笔业务。

“领证”不及时,再领得预约!

目前,不动产登记业务大厅积压了大量的不动产证书以及在不动产统一登记之前产生的房屋所有权证书,很多能领证的业主根本不去领,不动产登记中心无处存放市民办理完毕的不动产证。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对长期无人领取或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的,统一存放至较远的档案库房,如要领证需要提前预约办理。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一旦接到通知可以去领证了,一定要时间去领取自己的不动产证,为办理业务的其他群众节省公共资源,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不动产证可以代领吗?”答案是“不能”。为了保障业主的财产安全,目前领取不动产证必须本人办理,除非在受理环节有签订委托书或有相关公证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