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下月起济南这五家银行可办公积金异地转入

济南时报   2017-06-28 13:02

[摘要] 换了工作换了城市,原公积金账户里的钱转不出来?7月1日起,在济南办理公积金异地转入方便了!

换了工作换了城市,原公积金账户里的钱转不出来?7月1日起,在济南办理公积金异地转入方便了!五个缴存银行主办行均可办理,只需要拿着身份证和申请表,不用再往异地跑,公积金账户里的钱就能到你的新账户啦!按照住建部《关于正式启用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的通知》的要求,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正式启用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值得注意的是7月1日起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再受理职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全部委托各归集业务受委托银行主办行办理该项业务。

这五家银行主办行办理地点分别是:建行济南经七路支行营业室、工银济南经十路支行、农行济南泺源支行、中行山东省分行济南市中支行、交行山东省分行济南市中支行。需要提醒的是,办理异地转入千万别往公积金大厅跑,会白跑一趟的。

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办理异地转入业务要看办理人的转入地缴存银行是哪个。也就是说,想办理该项业务首先得已在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才可申请将在原工作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到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办理该项业务的资料很简单,只需要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和《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两份(可登录济南住房公积金门户网站下载)。

对于同一单位多名职工同时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的,可委托单位经办人代为申请。

办理条件

在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后,才可申请将在原工作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到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受理之日起11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核决定。

需要啥材料?

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两份(可登陆济南住房公积金门户网站下载)。

单位可以代办吗?

同一单位多名职工同时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的,可委托单位经办人代为申请,需要材料为:

《集中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委托书》;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两份;

职工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单位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

需要啥步骤?

1.职工或单位携带相关资料向济南缴存银行主办行发起转移接续申请。

2.主办行柜员审核职工是否符合申请条件,符合条件的生成《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联系函》,并将信息通过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传递至转出地中心。不符合条件的告知职工原因。

3.转出地中心依据当地政策审核职工是否符合转出条件。符合条件的为职工办理转出提取手续,并将职工账户信息及资金转入指定账户。不符合条件的将原因通过转移接续平台反馈至济南缴存银行。

4.主办行柜员接收职工账户信息及转入资金,将转账资金计入职工个人账户并记录缴存信息,系统自动发送短信通知职工转入成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