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济南黄河岸边近4万平违建全面拆除 园区正进行整体规划

齐鲁网   2017-06-26 14:07

[摘要] 夏天到了,每到节假日,不少市民都会开上私家车到黄河边的黄河森林公园玩上一圈。然而虽说是森林公园,园区内私搭乱建的现象很是严重,甚至不少市民也在树林里搭炉子烧烤,安全隐患随处可见。

夏天到了,每到节假日,不少市民都会开上私家车到黄河边的黄河森林公园玩上一圈。然而虽说是森林公园,园区内私搭乱建的现象很是严重,甚至不少市民也在树林里搭炉子烧烤,安全隐患随处可见。

提到黄河森林公园,可能大多数人脑海中浮现的就是自助烧烤、游乐场这样的娱乐设施,但是从6月24号开始,黄河森林公园的拆违拆临工作正式打响。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忙碌之后,黄河森林公园的拆除工作,已经初见成效。

泺口办事处人大主任刘希臣说:“从98年到现在,接近20年了,(大多数是以什么为主),主要是以营业,就是各种娱乐设施,原来呢,是烧烤比较严重,这个环境、条件、卫生相对比较差一点。”

黄河森林公园占地200多亩,地处济南泺口浮桥北侧,绿树成荫,为防风固沙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不过由于历史原因,园区里的私搭乱建随处可见,树林里的小饭店、烧烤摊,影响空气质量,更重要的是造成了消防隐患。

泺口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李清华称:“这个前期,我们已经拆过一次了,那次拆主要什么呢,拆这个楼前烧烤、自助烧烤这种区域,所以他们这个设备和设施,包括小型的烧烤用房,我们次已经彻底拆除了 那么这次,主要是针对的私搭乱建的房子,包括有砖辊结构的、板房、小超市、小饭馆,包括游乐设施的棚扇,就是外边搭的棚子,这次都是在这个拆除范围之内。”

6月21号,泺口街道办事处对园区里的业户下发拆除通知,给予三天的自拆期限,三天过后进行全面拆除。这次拆除面积包括公园内部的两万多平方米,以及公园外浮桥两侧近两万平方米,拆除总面积达到近4万平米。

李清华称:“没有统一的规划,第二布局比较随意,环境也脏也乱也差,因为现在里边这些行业,尤其是烧烤、小饭馆,应该说与现在的这种发展的环境不相适应了;并且与济南省会城市这种地位应该说也是格格不入的。”

除了必要的办公用房、看护用房、公厕和配电设施之外,其余的建筑以及游乐设施将全部拆除。

李清华表示,如果天气情况允许,工作人员将力争在3到5天之内拆除完毕,白天拆违,晚上清运,及时进行清运,户外作业会严格按照相关的行业标准进行操作。

目前,拆除工作已经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未来几天主要工作是将渣土进行清理,同时,园区也正在进行整体规划。

刘希臣称:“将整个公园还林于百姓,造福一方百姓,将来什么样,现在我没见到,但是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