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济南外地本科生购房细则落地 今起能开限购证明了

舜网   2017-06-21 08:18

[摘要] 6月20日,记者从济南市房管部门了解到,从当天下午开始,符合政策的外地本科学历购房者可以开限购证明了。

6月20日,记者从济南市房管部门了解到,从当天下午开始,符合政策的外地本科学历购房者可以开限购证明了。

按当前的购房流程,购房者需先去房管局审核购房资格,开具限购编号后才能买房。由于跟限购细则对应的具体操作流程一直未确定,外地本科生如果审核购房资格此前暂时不能受理。

20日下午,记者从经七路房产交易大厅了解到,他们已接到通知,可以受理外地本科生办理限购核查业务,从下午开始,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可以来这里办理相关业务了。

去办限购核查需带齐6种材料。为落实限购细则,外地本科生买房办理核查要带齐这些材料:非济南市户籍全日制大学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的购房家庭(本市限购区域内无住房)可持身份证明、户籍证明、婚姻证明、学历证书、用工合同、社保证明等资料申请限购核查,符合购房资格的购房家庭可在济南限购区域内购房一套住房。

需要注意的是,学历证书、用工合同且需要提交原件和复印件。限购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可根据学历证书编号等信息,在教育部指定的学历查询网站学信网查询真伪。学历证书需购房者在学信网注册用户名及密码。

连缴半年社保有限制条件,从提交限购核查日期往前数6个月。根据5月18日出台的限购细则,外地本科购房者连续缴纳社保满半年以上,可享有济南户籍居民同等购房政策。对于连缴社保满半年如何界定呢?据了解,社保证明应符合自购房之日起,前6个月连续缴纳社会保险的要求。也就是说,以外地本科购房者提交限购核查日期为准,在这一天往前数6个月,只要社保连续缴纳半年,即可享有济南居民首套房三成首付的购房政策,而非3年内任意一时间段缴满半年就能享受首付三成的政策。

与其他群体的限购政策不同,外地本科生购房者只能用社保证明,暂不能使用个税证明。

据了解,外地本科生买房细则落地后,购房者提交6种限购核查材料后,虽然增加学历证明、用工合同审核环节,但联网审核后,等待时间不会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