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拆违后济南顺河高架下设544车位 燕山立交建BRT车道

齐鲁壹点  2017-06-21 07:58

[摘要] 目前,济南北绕城高架桥下正在清理二手车销售点,21日开始,天桥园林部门在济泺路北口附近开始种植树木。

6月20日,济南市规划局向社会公示了《顺河高架桥下空间综合整治方案》和《燕山立交桥下拆违后空间利用方案》。方案明确,顺河高架桥下将设置停车位544个,全路段共新增绿化空间25910平方米。燕山立交桥下将建BRT车道,补植绿化面积3500平方米。目前,济南北绕城高架桥下正在清理二手车销售点,21日开始,天桥园林部门在济泺路北口附近开始种植树木。

顺河高架桥下停车位已划好

根据拆违后空间利用方案,顺河高架桥下综合整治主要分为两大部分,总体的原则就是能绿化的绿化,不能绿化的建设停车场,其中建设的停车场主要分为公交车和机动车两种。

顺河高架 车位

方案规定,高架桥两侧铺装道路、匝道下方空间改造为绿化空间,全路段共新增25910平方米,其中明湖北路交叉口设置面积约4400平方米的集中绿化空间。具备条件的地段,采用立桂花、围栏栽植、桥墩绿化等方式进行桥体绿化。

停车场方面,顺河高架桥下将设置公交停车场9255平方米,公交停车位77个;公益性社会停车场8850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467个。公交停车位位于青年桥至杆石桥共55个,临祥桥至普利门桥有22个。供机动车停放的社会停车场位于杆石桥至林祥桥有292个,普利门桥至英贤桥有175个。

其中,公交停车场由济南市公交公司使用、管理;公益性社会停车场由济南市停车集团统一管理,收费标准按照济南市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6月20日下午,齐鲁晚报记者探访了顺河高架桥下的停车场。记者从经七路路口往北望去,高架桥下空空荡荡,很是敞亮,地面已划好了停车位,每个停车位都标上了数字。

记者注意到,停车场入口处的收费岗亭也已经完工,停车场地面行车标线也已经全部划完。在经七路与顺河高架交叉口南侧,记者看到,由于停车场暂未启用,有不少市民推着婴儿车来此遛弯。

燕山立交桥下将建公交枢纽

与顺河高架建停车场不同的是,燕山立交桥下空间利用方案除了进行部分绿化外,更加注重发挥燕山立交桥的交通枢纽作用。

顺河高架 车位

在交通方面,方案将利用燕山立交桥下空间建设BRT专用车道及公交枢纽,其中公交枢纽占地面积约13000平米。因公交枢纽建设的需要,本方案将前移绿化面积约3100平方米,补植绿化面积约3500平方米。

从示意图上可以看出来,燕山立交桥公交枢纽分为常规公交站台、常规公交、超车道、快速公交站台、快速公交车道。公交车道以外依次是绿化带、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以及人行道

其中,从文化东路往南进入经十路方向共有公交专用车道三道,从经十路往北进入文化东路方向也有三条公交专用车道。在绿化方面,从甸新南路到文化东路有绿化地块8块,从文化东路到经十路有6块。

3月底,济南市公布二期第二部分违建台账,燕山立交桥下9处大型违建上榜。记者了解到,燕山立交桥下拆违后,有的空地被“开发”成了健身场地,附近居民晚上自发到空地跳广场舞,有的地块则被利用起来成了“小型停车场”。

6月19日下午,记者探访了正在施工的燕山立交桥。记者注意到,燕山立交桥南侧空间已经没有了违章建筑,现场有施工人员开着挖掘机正在桥下施工。在未施工的区域,绿色的纱网覆盖在裸露的土地上。

北绕城高架下开始种植树木

除了顺河高架和燕山立交桥,目前牵涉到违建的就是济南北绕城高架了。2016年12月20日,天桥区泺口街道办事处、天桥区安监局、天桥区城管执法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拆除济广高速济南北高架桥下违法建(构)筑物的公告》,相关违法建设单位(个人)务必于当月26日前自行拆除各自违法建(构)筑物,并清理现场所有机具设备和物品材料。

日前记者探访时发现,高架桥下违建已经拆除,并没有新违建产生。但是,各种买卖二手车、订做木家具的商家占据高架桥,从济泺路路口越往西越多,高架桥桥底下俨然成了一个二手车交易市场。

据悉,关于高架下拆除违建后的后续土地利用问题,本是规划公交场站、停车位、绿化及健身器材等便民设施,但却被二手车商家“占领”。拆违之后的大面积空地,究竟该如何合理规划及利用? 6月20日,记者分别了采访了天桥区城管局和园林局。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约三四天以前,天桥区城管局、街道办事处以及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开始清理高架下的二手车销售点。 “只能说是尽快清理,现在大部分业户还是比较支持我们的工作,但是仍旧会有反复,比如说晚上我们把围挡搭起来了,有的地方可能又要被占。”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天桥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绿化招标工作已经结束,清渣换土以及平整土地工作已经完工,从21日开始栽种树苗,主要是龙柏、海棠等耐阴的植物。“先栽种济泺路与二环路路口附近的,然后沿着二环路逐步往西扩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