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际篮联挂钩竞地?济南东部潘田片区的土拍门槛真高

济南时报  2017-06-20 10:21

[摘要] 国际医院、冰篮球馆、主题乐园……济南东部潘田片区将迎来一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众多项目。

国际医院、冰篮球馆、主题乐园……济南东部潘田片区将迎来一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众多项目。19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公布了将于本月底进行的潘田片区土拍挂牌文件,其中对竞拍企业不仅要求是世界500强企业,还要有与国际篮联、国际冰联合作伙伴关系的证明材料。由于潘田片区土拍不允许联合竞买,最终只能有一家企业摘地,因此后一条要求被业内认为是“绝杀”其他企业的大招。

潘田片区此次共有16宗地挂牌出让,其中居住地块是出让的主力,10块地总面积为889亩。该片区土拍是今年继CBD之后,主城区又一次大量推地,在手握大把现金流的实力房企对土地尤其是热点区域地块虎视眈眈的情况下,竞拍游戏规则备受关注。但根据挂牌文件,竞拍门槛可谓严苛,不仅要求参与者具有世界500强的身份、不少于10个五星级酒店的产权证明、不少于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的文旅项目产权证明,而且要与有与国际篮联、国际冰联合作伙伴关系的证明材料。

企业竞拍潘田片区地块,与国际篮联、国际冰联合作能扯上什么关系?别急,答案在这里:根据规划,潘田片区A10地块须建设一个约10000座且地上面积4.31万平方米的冰篮球馆。10000座的冰篮球馆是什么概念?奥体中心体育馆约12000坐席,馆内建设有冰场,而潘田片区冰篮球合一的球馆规模与奥体中心体育馆相当。这座冰篮球馆大体位于韩仓河以东、邢村立交以西的原潘庄村位置,而且竞买人将来要配合相关部门引入洲际级别及以上的篮球、冰球赛事。这意味着济南人将来不仅可去冰篮球馆打球、溜冰,还有眼福观看别的篮球、冰球赛事,一睹巨星风采。

此外,这次潘田片区出让的地块中,A1地块要建设一座地上建筑面积不低于2.86万平方米的国际医院,冰篮球馆以南的A10地块要建设地上面积不少于21万平方米的主题乐园。更重要的是,潘田片区首次出让的地块和第二次出让的地块关联,即竞买人拍得首批16宗地块后还要承诺继续竞买第二批13宗地块,若违约,则出让人有权解除拍得的16宗地块出让合同,已缴纳土地出让款不予返还。根据规划,第二批出让地块中,A5地块将建设一座地上建筑面积5.93万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A7地块将建设一处11.3万平方米的室外主题乐园,A8地块将建设一处17.17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

根据莲花山片区潘田城中村改造项目用地规划,凤鸣路将向南延伸,打通经十东路与旅游路的交通。五星级酒店地块位于莲花山以东、凤鸣路延长线以西,用地面积约12.88公顷。室外主题乐园所在的A7地块用地面积约43.47公顷,地处潘田片区核心,在整个片区中土地面积,将来还要建设占地面积17公顷的公园绿地,同时考虑滨河景观,可见该地块为整个片区的“地王”。商业中心地块位于经十东路与规划凤鸣路延长线交叉口,与A7地块南北相连,用地面积约19.97公顷,仅次于A7地块。此外,潘田城中村改造项目还规划7块教育用地,建设一所66班初中、两所60班小学,以及30班在内的6所幼托设施。

除了潘田片区,继“5•15”长清土拍后,本月底再次出让两宗捆绑用地,但挂牌文件中没有写入溢价率预售条件挂钩条款,难道这次拍地溢价率超过150%后不再要求现房销售?对此,国土部门有关人士解释称,长清、章丘已纳入限购区域,和主城区一样执行“4•19”最严调控令,并不会有例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