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自动取证机将上线!济南领不动产证不用排队了

齐鲁壹点   2017-06-15 13:02

[摘要] 这个高颜值的机器已经稳稳的站在济南政务中心不动产服务大厅四楼,目前正在调试中,请市民耐心等待。将来领不动产权证,不用排队,一刷身份证,经过验证,自动取证机就会吐出您的不动产证,方便快捷。

这个高颜值的机器已经稳稳的站在济南政务中心不动产服务大厅四楼,目前正在调试中,请市民耐心等待。将来领“不动产权”证,不用排队,一刷身份证,经过验证,自动取证机就会“吐”出您的“不动产证”,方便快捷。

对于市民来说,自动取证机不仅减少了他们排队领证的时间,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领到不动产证,也能让他们领证更加“自由化”。想什么时侯领,就什么时候到自动取证机上一刷身份证,不用等待工作人员在众多证中翻找,马上就能拿到属于自己的不动产证。

如何保证市民不动产权证的安全呢?这个不用担心。除了刷身份证,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尝试加入其它验证方法来验证“取证人”的身份,比如指纹验证、密码验证、面部识别等,但具体使用何种方法,机器调试完成后便可知晓。

对于不动产登记中心发证窗口的工作人员来说,自动取证机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之前,部分市民在接到不动产证办理完毕的通知后,并未时间前去“领证”,有的市民甚至拖延半年以上,发证窗口积压了大量未被领走的不动产证,不仅给不动产发证工作带来不便,还会增加工作人员的翻找时间,增加市民的等待时间。

而自动发证机会自动识别领证人的代码,不管市民何时去都能时间拿到证,解决了积压问题,提高了找证速度,更节省了大量的社会资源和行政资源。

在方便市民领证方面,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下足了功夫,这不,上周工作人员们冒着酷暑到天桥区名泉春晓小区现场上门办理发证业务,用优质高效的服务免除了业主奔波之苦。参加工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尽心尽责,全天共发放不动产权书202本,圆满完成了此次发证任务,受到广大业主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市登记中心研究出台了一系列的便民服务措施,在为办事群众简化申报资料、预约受理时段、网上自助查询进度和自助缴费等方面深化服务,切实优化了业务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近期,还就拓宽发证渠道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多次组织进行了系统和程序的测试工作。下一步,还拟开展邮政EMS快递业务,通过为不同群体提供多元化的发证需求,进一步拓展发证领域中的便民举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济南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